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跃居全国轿车企业销量第五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国汽车行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底,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今年累计销售轿车7.85万辆,销量已经攀升到轿车企业第五名。作为中国加入WTO后国家批准的第一家轿车生产企业,北京现代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就挤身行业五强,其发展速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自2002年10月成立以来,北京现代迅速发展,2003年凭借单一车型索纳塔荣登轿车企业第十强;2004年又借助伊兰特的旺销,销量持续攀升并达到目前的排名第五。随着企业排名的不断提升,北京现代已经奠定了在轿车行业中的强者地位,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强劲的综合实力。作为北京发展现代制造业的龙头项目,北京现代汽车向北京市上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北京现代销量增长的最主要原因,是索纳塔、伊兰特两款产品的优良的性能价格比。8月份,在中国轿车整体需求量下降3.3%的基础上,北京现代销量却上升了18.3%,从而异军突起。尤其是伊兰特已经连续4个月销售超过8000辆,市场占有率超过15%,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领头羊。最近,北京现代全线产品平均降价10%,使得产品的性能价格比优势更加明显。

  伴随着企业的迅速发展,北京现代的实力不断增强,规模优势也迅速体现。上半年,北京现代的二期改造完成,年产能从去年的5万辆扩充到15万辆,并且将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装备精良、自动化程度很高的发动机工厂正式批量投产,为北京现代的腾飞增添了强劲的动力。目前北京现代轿车厂共有焊接机器人147台,涂装机器人27台,数量位居国内首位。机器人的大量使用,在提高了劳动生产率的同时,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并且使得产品的品质得到了更好的保证。

  北京现代的营销服务网络也在不断的扩充。截止到目前,北京现代的4S店和维修服务站除了港、澳、台等地区外已经遍布全国,4S店的数量达到了150家,服务站的数量也超过了70家,健全的经销服务体系为客户买车和修车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也不断得到提升。2004年6月,北京现代向清华大学捐赠8台发动机,作为汽车系的教学设备;7月,北京现代赞助亚洲杯足球比赛并成为官方唯一指定用车。通过大量的公益和市场活动,北京现代在“追求卓越、共创幸福”道路上不断前进。

  北京现代还将于今年底推出新款车型“途胜”。这是一款韩国现代最新推出的城市型SUV,自今年4月份全球上市以来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在年底生产“途胜”后,北京现代在进军SUV市场,并进一步丰富产品系列的同时,也实现了每年一款新车型的承诺。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