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买切诺基的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20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土鳖70

  本人是老司机了,但仅限于开车,修车一点不会,连机械常识都没有学过(那时还松,买的本),LP是新手,98年的,上车不到30小时,所以本人的纳切的原因和大家没有什么不同,也是安全、男性化等等,不多说了,就谈谈自己纳切的经验和教训吧。

  由于工作离市区教远,又比较忙,所以纳切的渠道为上网,两个网址:新郎二手车和(www.2sc.com.cn)。比较而言,2sc全是虫,嘴里没有真话(最后我栽在他们手里,后话),价格不好砍,飘飘呼呼,摸不到底,新郎二手车相对来说优势在于大部分是私人卖车,有联系方式,且有的砍。但是上网找车需要明确自己要什么,否则消息太多太耽误时间。我就要化油器的两驱(省油:市区开的多;降价幅度小:没什么可降的了)。再有新郎二手车里有人放恶意消息,车价很低(比一般报价低4000元左右),留的电话是假的,可能是收车的贩子用来压价的。

  上网、逛二手车市(花乡、中联),谈了很多,一直没有成功。最后,在新郎里找到了我的切:7250,97年11月,紫红,两驱,铝毂;对方是一个小女孩,说不清楚,她男朋友A和我谈的(小心:小女孩是幌子,迷惑你,让你觉得他是私人,正事是男的谈,云山雾罩),价格从4.2万元一路砍到3.5万元,谈好第二天看车。我有一朋友认识一切诺基专修,第二天在修理厂等,从8点到11点,Y一直不露面,而且电话号码开始变,总不是A接,一直告不在,而且开始推销其他切诺基,什么型号、年头的都有(车贩的雏形已经有了,可惜当时我大意了),我认准一根筋,就要原来那个,其他免谈,终于12点的时候A把车开到修理厂,全面检查,毛病一大堆(都是小毛病,切诺基就这样,买就要先想好),总体评价还可以,能要,于是又利用车有小毛病的情况把价格砍了1千元(对方是车虫,可以连续砍价,说明对方急于出手,应该还有没有发现的问题)。

  办过户手续时,A(好像名字叫黄超)显露了车虫的本质,在中联交易市场里八面玲珑,无人不识、无人不晓,过户手续办的很快,接着对方就开始要车款,一幅壹拍两散的劲头,要求他把行驶证变更、养路费变更办完才可以交车款,无奈同意,养路费加滞纳金480多对方负担了,行驶证变更几十元对方负担了(手续很麻烦,没有车虫自己不要尝试,很费时、费力),就剩一个购置附加税变更由我自己办了。办理手续的过程中,咱作为一个老百姓还算比较体谅A,对方好像被我的真诚感动了,说了几个切诺基的“通病”(事后才知道是这车的毛病),比如:有可能需要“抬轧箱”(至今我不知道这几个字应该怎么写,而且是一个十分费人工的活,十分费银两)、助力泵经常渗油、电瓶接头容易氧化等等。

  车归我了,自己开,方向匡量大,大于30度、方向跑偏,需要一直带着方向;刹车跑偏,不严重;30-40公里时,左后轮颠,开车和骑马一样;修吧。购置了后减震一套、十字节、摇臂、三滤等等,几百元,找朋友修,到修理厂,车再也打不着了,朋友看了是什么机油光了,离合器切不开了,要抬轧箱,TNND,加上其他小修,不算工时1300元(其中转向机是自己找的二手货,没有计算费用)。

  其他修理费用:

  刹车修理是一个朋友借走开后帮忙修的,据说换了新的,多少大米就不知道了。

  四个轮子动平衡,40,左后轮换轮胎(轮胎里面补洞的胶皮太大、太厚,靠铅块已经矫正不回来了,颠、骑马就是这个原因),300元。

  助力泵进油管渗漏,更换,100元。

  更换风扇硅油,80元。

  前仓大线接触不良,打不着火就需要掀开机器盖子,自己再插插。

  化油器底座渗油,找了个二手的化油器,拼接一下,100元子。

  肯定上当的几件事:

  备胎轮毂变形了,打气不到三天准没(没有检查轮胎),换了一个;

  电瓶开不到三周就完蛋了,换了一个新的;

  车船使用税没有交,连滞纳金算2个季度;

  三元催化装置被摘了(查记录有三元,车上却没有),新装一套,2000多银子;

  收音机是后装的,王八蛋型号,TMD简直没法用,调频随着车走自己也走,能从103.9跑102去;

  左后灯是劣质产品,不到一个月灯罩就颠掉了;

  电路接线改动后有问题,只要一开大灯,两个转向灯就虚接着(白天根本就没有办法查);

  不知道保险没有算不算被骗的一部分,反正钱是要花的。

  我有这么多朋友帮忙,买车尚且费劲周折,花费许多,其实想想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对方和对一些看似小事的疏忽,其实我们切大队可以让一些高手把挑选二手车的经验总结一下,分类(最重要的、次重要的、一般的)详细汇总(不怕多,怕漏项),作成表格,提供给兄弟姐妹们参考,买二手车时一项一项打勾,集腋成裘,看车贩还有什么办法骗我们。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