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轮胎低水平服务损害车主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8:52  中国消费者报-汽车周刊

  驾驶某品牌汽车的北京车主李女士,三个月前在北京南三环一家汽车维修厂要求更换一条右前侧轮胎,而现在的情况却是右前胎安着窄备胎行驶了三个多月,而新换的轮胎却放在后备箱中束之高阁。这是9月4日“海华进社区、安全进万家”轮胎免费检测活动中,专业检测人员发现的现象。据了解,在近期的检测活动中,专业人士不断发现许多消费者的汽车轮胎接受了低水平而不够专业的服务,有的会为汽车行驶留下安全隐患,有的给车主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轮胎专家王加中提醒消费者,在对汽车轮胎更换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到有专业水准的轮胎店中接受服务,以免自身利益受到侵害。

  据车主李女士讲,她不知道自己开的富康车用的备胎是窄胎,也不知道备胎不能够当作正胎使用,更不知道三个月前为自己提供轮胎服务的维修店并不专业,错把应该装在车上的新轮胎当成了备胎,仅仅起到替换作用的旧备胎却当成了正胎用,出现越庖代俎的奇怪现象。专业人士说,备胎当成正胎使用后,致使汽车轮胎的高度不一样,不仅行驶里程会产生误差,而且刹车受力不同,汽车直线行驶时会自然跑偏。

  记者调查发现,不仅是汽车修理厂家,甚至一些轮胎店的服务也不专业。在检测活动中,工作人员也发现一些汽车轮胎更换为新轮胎后,气门嘴用的却是旧的,其中不少是老化,而且有裂纹现象,这些现象都是爆胎的隐患。纵观近期检测中,除了发现一些轮胎存在侧伤、扎钉子、老化、胎压等常见问题外,一些车主在对轮胎维修知识一无所知,不仅影响了服务质量,无形中车主的利益受到了侵害。轮胎的修补是有一定区域限制的,只能在胎冠部有限损伤的情况下,才可以从里面进行热补。而一些车主的轮胎则显示不少是从外面塞了胶条。专业人士指出,轮胎修补从外面塞胶条的作法十分不可取,因为这种做法将会导致修补口进水,伤口会进一步扩大,使帘线或钢丝脱离,十分不利于安全。而且有更甚者,有的车主的胎侧进行了修补,不少车主当时并没有听到轮胎维修店提醒安全事项。实际上胎侧是不能修补的,因为胎侧厚度较薄,而且柔软,一旦出现明显损伤或扎钉子,即表明这条胎已经报废,而一些消费者和轮胎维修店都对些浑然不知,为行车安全埋下了极大隐患。

  因此,轮胎专家王加中提醒广大车主,对轮胎维修时必须寻求有专业水准的服务商,切莫贪图便宜而忽视安全,同时,有关部门也应该加强轮胎服务行业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维护消费者利益。

  《中国消费者报·汽车周刊》记者宋沐洋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