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暂难发布“路况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8:20  新京报

  市交管局称,目前还不具备发布实时动态路况信息的条件

  本报讯(记者王姝)昨天,市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说,北京目前还不具备向个人终端和车载设备发布实时动态路况信息的条件。北京市民暂时还不能通过手机短信息、车载系统接收交管部门发布的最新路况信息。

  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景春说,该局已就交通管理信息的社会服务做了大量工作,这是缓解首都交通拥堵的一项重要措施,目前相关研究和具体工程正在推进中。市交管局正在加快信息采集系统的建设和实时路况信息发布系统的建设。向社会提供实时动态路况信息,涉及数据采集、传输、存储、加工、发布、接收等多个系统多个环节,对高新技术的要求很高。北京暂时还不具备实行条件。

  据介绍,目前,交管部门向社会提供信息化服务主要通过4个渠道:市交管局网站(www.bjjtgl.gov.cn),可查询车辆违章信息、驾驶员违章积分、交通管理法规及通告、具体办事程序;95001122、96001122、9626899122、9626800122、16888122、16866122等服务电话,可查询车辆和驾驶员违章积分;交通广播等媒体,发布最新路况;路侧显示屏,发布交通管理信息。

  据了解,上周一与市交管局指挥调度系统合作的社会单位曾尝试利用短信发布路况信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