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俏车削价库存煎熬车商 降价难撬低迷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9:4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林劲榆

  不断上升的库存和市场低迷逼着车商不得不使出各种各样的手段,一汽车销售商日前向记者透露,现在其公司账上挂着100多辆车,这些从车商账上搬过来的库存相当于公司去年半年的销量。随着生产能力的增长,市场的低迷,第四季度前,国内不少厂商、销售商都感觉到了年终目标的压力。

  紧俏车型亦降价

  “降价”成为近期汽车市场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从8月20日开始,超过20款国产轿车相继降价,与过去不同,这次参与降价的车型不乏当初的“紧俏产品”。今年年初,中高档阵营的帕萨特还要排队购买,但是10天前,在经销商的主导下帕萨特降价2万元。受产量所制,丰田系列国产车同样是当年市场上不愁卖的车型,去年丰田“威驰”号称排队3个月拿货。今年9月1日起,丰田公开宣布其旗下的花冠和威驰两款主流车型分别降价5000元。在连续不断地降价之后,主流经济型轿车的价格已经跌破6万元,中档车在10万元上下徘徊,而中高档轿车逼近20万元。

  “我们发现,降价未必能够撬动车市,反而会使消费者观望。”今年4月,一轮降价过后,依然疲软的车市使车商疑惑。9月开始,在降价之外,变相降价的手段在市场上频频出现。昨天,东风雪铁龙宣布,将向东风雪铁龙的消费者赠送高达50万元的机动车辆第三者综合责任险,这项促销相当于千把元。通用联合永达表示,三年后将以现行成交价格65%的价格回购客户的二手车

  车商面临库存压力

  在年底前将今年的库存销售出去对于很多厂商有着实际的意义,不少厂商已从前年的库存中尝到了苦头。今年年中,上海大众部分员工将份内的优惠车抛向市场,由于能够打到8折的优惠价格,一大批消费者转向地下市场购买。一汽车销售商向记者透露:“我刚刚帮大众员工卖了一辆POLO,下家上了外地牌照,这批车是2003年的库存,但是价格只有8万左右。”

  国内车商将面对越来越多的库存需要处理,国资委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13家汽车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包括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和东风集团等,这13家企业1到7月份共完成工业总产值2423.4亿元,生产增速比l到6月份下降了2.4%,销售增速比1到6月份下降了5.6%。由于销售跌幅大,13家国有重点企业的产销率,只有6.5%,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前7个月国产汽车的产销量,仍保持增长态势,但7月份的销量同比增幅,已经下降到1.35%,为两年来最低。由于产远大于销,库存仍在持续增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