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校学时增加学费也要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8:5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 公安部71号令发布后,京城许多驾校正紧锣密鼓地改革:淘汰不合格的教练货车,停止大货车型的招生,改造路考硬件设备等。对于准备学车的消费者来说,驾校考试内容和形式的大幅变化,也引发了各种猜测:难度加大会不会增加学时,会不会导致学费上涨等。昨天,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京城几家驾校及相关部门。

  -新的考试检测设备正在改造

  根据公安部71号令,驾校考试将增加难度,路考的考场、车型都需要更新。丰顺驾校校长安钟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8月12日起,驾校便停止了对于大、小货车型的招生,只招学习小型车的驾驶员。另外,驾校不符合规定的50余辆大、小型货车也正准备出卖,以更换符合规定的大、小型货车。另外,由于驾驶员的考试难度将加大,除了公安部规定的考试内容外,北京还增设了多项考试科目。比如公路掉头,以前只是在一个丁字路口测试,现在则是有两条车道,仅仅打一把轮是不够的。所以,驾校也正积极改造路考、桩考的设备,比如增加路考的井盖数量等。这些硬件将于年底之前改造完毕。

  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车管所已经制定了新的《桩考仪安装使用技术条件》,届时,北京市桩考仪的误报率将降低到千分之一以下。同时,车管所正在进一步研发模拟高速路段行驶、隐藏式模拟临时交通管制道路和识别指路标志等考试项目。以后驾驶员考试的全过程包括换挡、转弯、停车等环节将会由计算机自动监控。

  -考试难度加大,学费随之上扬

  由于考试难度加大,势必影响学员的通过率,所以,是否增加学时,以及增加学时后,学费是否增加成了驾校和学员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驾校学时为58个小时,这是针对掌握中等偏下技术的学员制定出的学时标准。丰顺驾校校长安钟岩说,目前,她们驾校的小车学费是4200元,这个价格已经保持了好几年,目前仍不会变。当考试难度增加后,是否需要增加学时,还要看新的考试难度增加以后考试的通过率如何,如果通过率太低,恐怕就需要通过增加学时来提高通过率。如果学时增加,驾校肯定要增加学费,至于增加多少到时再定。

  昨天,记者还采访了海淀驾校、远大驾校。两家驾校均称目前学费没有改变,和几月前一个价格。对于改革后是否增加学费,两家驾校均表示肯定会考虑增加学费。侯毅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