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防盗器合格率不足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8:4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汽车防盗器 合格率不足四成

  本报讯 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汽车防盗器市场,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汽车防盗器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抽查检验项目包括探测要求、控制要求、设置警戒、解除警戒要求、告警信号、电源要求、文件提供要求、电气试验、标志与标记、电磁兼容性等十项。本次抽查共涉及北京3家生产企业和50家经销单位的50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36%,近2/3的产品不合格。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冯梦龙对记者说:“据调查,我国现有汽车防盗器生产企业约50家,大部分为中小型私人企业,大部分采用手工插接的生产工艺,年产量350万台,产值约7个亿。目前北京市场上防盗器至少有50个品种,以外埠产品为主,月销量为3万至5万台。通过前段时间的抽样检测,发现防盗器自身质量不过关,加工工艺粗糙,产品安装质量存在问题,售后服务差,噪声扰民,防盗效果不大,这是防盗器产品存在的较为普遍的问题。”

  不合格的产品曝光之后,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城管执法局将联合执法,清除不合格的汽车防盗器,加大执法力度。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