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正文

四种险情应对有招 良好习惯冷静处理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09:10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在日常驾驶中,驾驶员通常会遇到轮胎爆炸、方向盘不稳、失火、制动失效等突发性事故,这将给驾驶员的生命财产带来损失和威胁。对此,专家们提出了一些应急之策。

  轮胎爆炸 汽车在行驶中如果轮胎突然爆炸,车辆往往会急速摇摆。这个时候驾驶员应掌握好方向盘,控制住车辆的行驶方向,同时迅速关闭油门,让汽车减速。当发动机的牵
看牡丹汽车网站赢大奖 新浪点点通个性天气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长城燃油最低4.52升
阻作用控制住车速后,可轻轻地使用后制动,慢慢地使汽车刹住。

  方向盘左右摇摆 行驶中如发现方向盘不停地左右摇摆,最好马上关闭油门,让车辆逐渐地慢下来,不要使用紧急制动,因为紧急制动会加大方向盘的摇摆程度,使汽车有失控的危险。同时,为安全起见,应及时将车辆送修理厂维修。

  失火 汽车在行驶中失火的主要原因有受到撞击、高压导线短路、断电器中漏入燃油等原因。在遇上汽车失火时,首先要使汽车熄火停车,关闭油箱开关。用打湿的衣服包住火源,也可以用沙子、泥土来扑灭火源。

  制动失效 如果汽车在下坡时制动失效,不能及时控制车速,驾驶员应果断地利用天然障碍物,如路旁的岩石、大树等,给汽车造成阻力。如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地形地物可以利用时,紧急情况下可将车身的一侧向山边靠拢摩擦,增加阻力,逐渐地来降低车速。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香车美女 F1 摩托车
车展模特 名车 奔驰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