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4:46  新浪汽车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汽车集团公司和原广州五羊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于2000年6月8日挂牌成立,是集汽车、摩托车生产、科研开发、投资融资、营销贸易、商品进出口、房地产开发于一体的大型、多远化企业集团,资产总额达174亿元。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广州市政府国有资产授权经营的企业集团,是广州市工业系统产业化调整重组的四大国有企业集团之一,是广东省、广州市重点扶持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独资或控股企业主要有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摩托集团公司、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广州骏威客车有限公司、羊城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零部件有限公司、香港中隆投资有限公司、广州本田汽车第一销售有限公司等。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有广州本田雅阁系列轿车,广州本田奥德赛多功能轿车、广州五十铃GALA三种系列豪华大、中型客车,珠江、广州、高登牌系列大、中型客车,羊城牌轻型客车、货车、专用车,五羊牌和五羊一本田牌100、125系列摩托车,以及汽车空调器、座椅、灯具、弹簧、减振器等多种汽车、摩托车零部件。上述产品多数达到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部分产品已出口欧美、亚洲多个国家与地区。

  领导成员


张房有董事长


陆志峰总经理


杨大冬书记

    大事记

    1992年7月8日,广州摩托集团成立。注册资金总额为8734.1万元。
    1992年8月1日,由广州摩托集团和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共同投资、经营的合资企业五羊-本田摩托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合同期限为30年,注册资金为3000完美元。
    1993年12月15日,市政府同意成立广州市汽车工业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计委。
    1996年1月2日,经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将原属广州市机电局的广州市汽车工业办公室更名为广州市人民政府汽车工业办公室。
    1996年3月20日,经市政府批准,同意组建广州汽车企业集团和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1997年1月1日,广州摩托集团公司对广州市五羊自行车企业集团公司、华南缝制设备集团公司实施兼并。
    1997年5月1日,广州市永大企业集团从广州市轻工企业划出,全建制划归广州摩托集团。
    1997年6月6日,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1998年6月30日,由广州汽车集团和日本本田公司合资的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2000年6月8日,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由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摩托集团公司合并而成。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