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男孩无证驾车与警车“赛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47  新浪汽车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杨青生 实习生梁黎霞)9月2日上午,南宁市交警六大队大队长肖扬和同事小邱在执勤时,发现了一辆可疑的货车,货车司机不听劝阻,反而急忙逃跑。一路上,货车与警车比爬坡,钻村巷,飞泥坑……令人惊讶的是,该车司机竟是一名14岁的男孩。

  货车逆向行驶逃跑

  当天上午9时许,肖扬和小邱在南宁市竹溪路执勤时发现,一辆五菱微型货车停在一家餐馆附近。肖扬示意司机不能随意停车,并叫司机继续前行。奇怪的是,该车突然掉转车头,逆向行驶。

  “不要逆行!”看到微型货车竟在公路上逆行,肖扬遂对该车司机大喊,但该车跑得更快。这车肯定有问题!肖扬和同事迅速驾驶警车,追赶逆向行驶的微型货车。在新兴苑大门前的公路上,警车终于追上了微型货车,与该车并排行驶,可该车并未停下。

  担心超车后会撞到微型货车,肖扬和同事只好拉响警笛声,并用扩音器向该车司机喊话,叫司机停车。没想到,该车反而加快速度,往新兴雷家村驶去。

  在村巷穿行捉迷藏

  新兴雷家村的村路,仅容一辆车子行驶。路上行人见微型货车直往村子里猛冲,急忙躲避。没过多久,该车又转入小巷间穿行。警车紧追不舍。住在小巷中的群众感到十分纳闷:到底出了什么事?

  在小巷转了10多分钟后,微型货车驶上通往青秀山的一条小路。该车在左转弯时,尾部撞到了从对面驶来的一辆农用车的车头。见此,肖扬和同事再次用扩音器向该车司机喊话:“你已经造成交通事故了,如果继续逃逸,将终生不得驾驶!”越是如此,微型货车越是开得更快。追赶过程中,警车的车窗上沾满了泥浆。

  微型货车在行至通往柳沙村的一段村路的尽头时,终于无路可逃。企图逃跑的司机,终于被交警当场抓获。

  司机竟是14岁男孩

  在开回这辆微型货车时,肖扬发现该车刹车闸已经坏了,方向盘也有问题。更令他感到惊讶的是,该车司机竟是一个家在桂林的只有14岁的男孩。该男孩没有驾驶证,车辆也没有行驶证。男孩称其初中毕业后,就从桂林来南宁打工。

  据肖扬介绍,这男孩看起来身材较高大,但与实际年龄并不符。当时,微型货车驾驶室里,还坐着一个20多岁的女子。“微型货车已经很陈旧,车牌很模糊,看不清车牌号,有可能是一辆报废车。”他说。

  9月2日下午,交警已与该男孩在桂林的家人取得联系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