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虹:差点把车开进海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23  北京娱乐信报
拍《太阳背后》的时候,有一场戏是陶虹开车直冲汪洋大海里。想起当时拍戏的一幕,陶虹现在还感觉后怕,她感慨:生命掌握在自己的驾驶技术上。不错,陶虹完成了惊险一幕的拍摄,她的驾车技术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收徒当了开车师傅

驾龄6年的小陶虹,不仅开车技术不错,还收自己的朋友为徒。

好几年前,陶虹在珠海拍戏时,因为戏份不多,就把导演的车借来,自己给已经拿到驾照,但技术还不算熟练的好朋友小潘当起了教练。

当年师傅“开车没什么,最主要的就是不能撞人,因为人的生命最重要”的理论,让陶虹记忆犹新,她的徒弟心里也是一字不差地刻着这段忠告。

有一次,在珠海繁华的商业区马路上,逛完街的4个人坐在小潘的车里等着回驻地,可小潘见到人多车多,脑子里还记着“人的生命最重要”的警句,等了10多分钟也没敢把车开走,嘴里还叨唠着说:“等等、等等,人太多了,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陶虹心里急,可嘴里却使起了激将法:“小潘,狭路相逢勇者胜,鼓足勇气,你一定没问题!”慢慢地,陶虹把自己的驾车经验都教给了小潘,小潘现在的开车技术也相当不错了。

开车总为别人着想

陶虹说,师傅告诉过她:开车要有预见性,要多为别人想想。陶虹从师傅的话中感悟到:开车和做人是一样的,要踏踏实实。

 凡是坐过陶虹车的人都会感觉很舒服,陶妈妈可以作证。因为,平时陶妈妈坐任何人开的车都会晕车呕吐,可只要坐上陶虹的车,这些现象都不会存在。

该快则快,该慢时一定要慢,开车适度才安全,这是陶虹开车多年总结出的经验。陶虹不愿意开快车,安全第一是她的信条,她觉得车只不过是一个代步工具。

心细的陶虹,开车带路也不忘为别人着想。在拍《贻笑大方》的一天,陶虹开车为不熟悉路的司机带路,从四环路穿大街走小巷,一直到长安街。她还随时从反光镜中关注着后车的跟进情况,路况能否保证跟车的超车安全、后面司机的跟车距离能否看到自己。后车司机感到了陶虹的一路体贴和用心,到达目的地时夸奖她是专业“带路人”。

生活、工作与车为伴

陶虹开过本田、奥迪、富康、捷达、吉普车和尼桑,现在开的是一辆白色的本田CRV。

本田CRV让陶虹欢喜的是:车的后备厢里有一个设计精巧的小桌子,拍戏间隙,陶虹可以支起小桌,摆上化妆包给自己补装、照镜子,肚子饿时,可以摆上盒饭和剧组伙伴一起进餐。

开本田了,陶虹把以前跟了自己4年的捷达送给了姐姐,可没想到,姐姐还没有感觉到捷达的便利,车就无影无踪了。那天,陶虹把车交给了姐姐,可姐姐对捷达车排挡锁怎么使用还没有完全掌握,车停在楼下,一夜醒来车丢了。

陶虹凭自己的经验告诫司机,车是随人性的,车的性格就是人的性格。虽然平时自己不愿意开快车,可陶虹也提醒司机,开起车来别太快也别太“面瓜”。

拍《太阳背后》的时候,有一场戏是陶虹开车直冲汪洋大海里。这场戏虽然需要特技的支持,可还是需要陶虹亲自把车开到码头边缘。戏里,陶虹演的是一个疯疯癫癫要自杀的女人,她一边要开车,还得和戏里的男主人公歇斯底里地对台词,车到码头边缘时,陶虹还要趴在方向盘上嚎啕大哭,想起当时拍戏的一幕,陶虹现在还感觉后怕,她感慨:生命掌握在自己的驾驶技术上。不错,陶虹完成了惊险一幕的拍摄,陶虹的驾车技术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记者 王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