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攻略:擦亮眼睛看经销商所包的汽车全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8:58  京华时报

  随着买车队伍的不断壮大,关注汽车保险的人也越来越多,而一些汽车商家更是为了吸引消费者在汽车保险上做文章,“买××车,送全险”的广告随处可见。但是上了全险真的就无后顾之忧了吗?不见得,因为“全险”并不全。

  记者从不同的汽车经销处了解到,经销商所包的全险并不完全相同。

  长安福特特许经销商亚之杰的销售人员透露,他们所办理的新车全部保险包括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自燃险、玻璃险、划痕险、司乘险、不计免赔险以及盗抢险。

  而北京现代燕盛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可以帮车主上的保险则包括不尽相同的八项: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盗抢险、自燃险、玻璃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基本不计免赔险和附加不计免赔险(办理最后两项保险的在理赔时可以得到100%的赔率,没有办理的只有80%)。

  近期上海大众页川专卖店在POLO优惠活动中就包括给购买这款车的车主免费上全险这一项,全险的内容则只包括六大项: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玻璃险、车上责任险、不计免赔险。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险理赔处处长张晓明就这个问题向记者透露,现在行业里并没有规范化的关于全险的定义,全险的说法只是代理人说起来方便。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全险”并不是与汽车相关的全部的保险。

  首先,全部的与汽车相关的保险相加起来有19种左右,如真要给爱车上了这么多的保险太不现实:保险范围越广就意味着保费的数额便越高,十几种保险的费用消费者承受不起也没有这个必要。

  其次,各个保险公司都有内部的经营策略,会针对市场推出具有特色的条款来吸引消费者,因此汽车经销商与保险公司合作沟通,最终与消费者签署的保险单的内容肯定也不尽相同。此外保险价格涉及了车价、驾龄、性别等因素,并且并不是所有的车型保险公司都愿意担保,如桑塔纳轿车许多保险公司就拒绝对其进行担保,因为认为它的安全保险系统太薄弱,所以即使是各汽车经销商处所说的“全险”也是视具体情况而定的。(陈文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