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敦煌-哈密-吐鲁番 长城旅居车驶进新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1:16  新浪汽车
组图:敦煌-哈密-吐鲁番长城旅居车驶进新疆

长城旅居车驶进新疆

  2004丝绸之路国际汽车露营活动系列报道七

  敦煌-哈密-吐鲁番 长城旅居车驶进新疆

  从敦煌穿越几乎寸草不生的戈壁滩,长城旅居车、长城客车、长城赛弗等二十余辆车组成的国际汽车露营活动的车队经哈密、鄯善,于8月26日到达以盛产葡萄闻名的吐鲁番。

维族姑娘争着在长城旅居车前留影

  从哈密到吐鲁番,经过了闻名的火焰山,山体并没有想象的红彤彤,呈现赭红色。接近吐鲁番市的时候,开始看到路的两边盖满了晒葡萄的晾房。晾房周围的墙壁留了很多方形的通风孔,据说这样通风干燥的条件才能晾好葡萄干。

在敦煌幸运地发现了“敦煌之子”常嘉煌购买的长城旅居车

  葡萄正是成熟的季节,也正好赶上新疆的葡萄节。吐鲁番的葡萄香甜无比,这里的维族姑娘也几乎个个能歌善舞。当长城旅居车开进吐鲁番市,立刻成了人们注目的焦点。凉爽的葡萄架下,人们纷纷围拢在长城旅居车前,请求参观房车的内部结构,对车内的推拉式床铺、折叠沙发、灶具等都感到惊奇和欣喜。

  27日上午,我们参观了著名的高昌故城,古西域一个王国的遗迹,残垣断壁横亘在大漠。据说兴建于公元前一世纪,至今已存在了两千多年。10点来钟,我们和外宾一起到希望小学慰问小学生,并教授他们简单的英语。

  新疆一家汽车俱乐部的老板冯先生说,新疆的旅游业近几年发展得不错,房车旅游肯定能在新疆发展起来。长城旅居车经济、方便,适合旅游出行,符合西部的经济消费水平,肯定会大有发展。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