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把越野车当成商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09  新闻晚报

  车主档案

  车主:朱先生

  年龄:33

  职业:贸易公司经理

  月收入:万元以上

  驾龄:一年半

  车型:帕拉丁2.4升2驱手排

  颜色:黑色

  购车日期:2003.9

  购车价格:209800元,一次性付款

  牌照:上海牌照,2004年1月拍牌

  总行驶里程:20000公里

  平均每周行驶里程:450-500公里

  看到朱先生十分时尚、休闲的穿着,很难想象他原来是一位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商人,或许是为了和他休闲的风格相配,他的座驾也选择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帕拉丁。正巧笔者自己也十分喜欢这款车,所以我们的交流就变得很亲切了。

  《速度周刊》(以下简称《速度》):作为一名商务人士,一般都会选择中高档的商务轿车来体现自己的身份,您为什么却选择了一款SUV?

  朱先生:按照西方发达国家的生活水准,越野车一般应该是家庭在拥有一辆轿车后添置的第二辆车,然后才会考虑第三辆车———跑车。但现在国内毕竟还没有到达这种消费水平,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拥有一辆车也就满足了。我一直以来就十分喜欢SUV,也就是越野车,如果先选一辆轿车那我就很难在短时期之内再享受到SUV带来的乐趣,为了照顾到自己的偏好我也只能把商务车放到一边去了。

  《速度》:目前市场上的SUV选择余地很大,您为什么选择了帕拉丁?

  朱先生:虽然说现在SUV的品牌很多,高中低档都有,但我觉得我的唯一选择就是帕拉丁。原因很简单,这款车的外形打动了我。它不象传统越野车那样显得很突兀,它在时尚的基础上又带有粗犷,很符合我的审美观念。另外,它的价位也处于我所能接受的区间,更贵或更便宜的车型都被我否定了。

  《速度》:那您平时在驾车出差或与客户接触过程中会觉得不方便吗?

  朱先生:完全没有,为什么谈生意、接客户就一定要开商务车呢,这只是一种传统的思维。我的客户就觉得我的车挺特别的,比较符合我的个性,况且我这辆车看起来就很有动感,驾乘感受也很舒适,我觉得比同价位的商务车强多了。

  《速度》:其实我也很喜欢这款车,您认为两驱车和四驱车在使用过程中的差别有哪些?

  朱先生:我觉得在一般道路上开,两驱车已经足够了。我开车到外地旅游时碰到过比较恶劣的路况,两驱车也能应付自如。四驱车对付恶劣路况的能力肯定要更强,通过性要更好,但相应的车价和油耗都要更高些。我认为在城市里还是两驱车更经济些,除非是那些越野发烧友对四驱车情有独钟。

  《速度》:听说最近帕拉丁推出了新款黑内饰的版本,您觉得比您使用的版本好吗?

  朱先生:我也听说了,我的车是米色内饰配桃木面板,非常接近于中级轿车的配置,但我选择这款车主要看中外形和性能,内饰不是很强调。现在有了黑内饰金属面板的版本当然比原来的更酷了,我个人认为与其他颜色相比,黑色帕拉丁是最酷的,我选的就是黑色。可惜我买车的时候没有这个版本,现在很想去换一辆黑内饰的车。

  《速度》:很多人买SUV后就去进行改装和“整容”,您有这方面的打算吗?

  朱先生:没有,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帕拉丁外形本来就很新潮时尚,没有必要再去画蛇添足。这点可能和玩吉普、赛弗的人不太一样,你在马路上看到的帕拉丁也基本保持原样,个别的只是加个保险杠,贴个图案什么的,没有大改特改的。我想原因一方面是帕拉丁本来的风格很鲜明,不太容易改,另一方面毕竟它也属于中档偏上的SUV,新车也不太舍得去改。

  《速度》:您开车至今有没有遇到特别难忘的事?

  朱先生:我记得有一天晚上开这辆车和朋友去一间酒吧,把车停在酒吧附近就进去了,等聊完天后出来已经很晚了。上了车却怎么也启动不了,原来是电瓶没电了。马上打电话给朋友请教解决方法,朋友说如果不想让拖车来把车拖走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找别的车给电瓶充电。结果我们在路上拦了半天的车终于有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肯帮我们,经过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折腾才解决了问题,回到家已是凌晨了。后来知道那天是忘了关车灯电力耗尽所至,从那以后,下车前就特别留意关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激情远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