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的“12秒91”与千里马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10:07  新华每日电讯-汽车

  速度,从个人的角度,有的可能是以年龄和发展的结合;从国家的角度,它将代表综合国力的发展实力;从企业的角度,则代表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刘翔,21岁,激情澎湃——十个豹跃式的跨栏,以无以伦比的实力,被世界媒体誉为“世界新飞人”!

  围棋四段高手,东风悦达起亚副总李春荣与这位雅典奥运金牌得主——“世界田径新飞人”刘翔,都有一种共同的认识——世界上什么事情最难?就是“超越自己”!

  一个是在奥运会为中国人拿到不可或缺的金牌,另一个通过“三方”的精诚合作,在短短不到三年时间跻入轿车行业“十强”。

  他们都实现了双方的超越,而双方的超越点各有不同,一个是体育的,一个是汽车制造的;一个是世界的,一个是民族的。他们两者之间都存在着历史性的跨越!

  作为千里马品牌代言人,刘翔在出征雅典前说:“我原是学跳高的,跳高的力量是向上跃,而跨栏则是像千里马向前冲,全凭爆发力。”

  李春荣则说:“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通过分区域目标管理、数据控制,细分市场,千里马跻身国内‘十强’,并先后推出‘专机嘉华’和‘中级车远舰’。”

  国运盛,则体育昌。

  半年前,以“雷霆动力”的千里马轿车邀请了刘翔出任千里马的形象代言人。今年,在世界田径赛场上多次获得冠军的刘翔,与千里马过人的动力加速性能颇有相通之处。而刘翔挑战田坛老将,多次刷新亚洲纪录,则让人联想起千里马以“飞人”的身份跃居经济型轿车领跑者的风范。

  李春荣说:“把刘翔作为千里马代言人,是从刘翔的优势——田径场上的爆发力,所释放的体育激情与赛场奋斗精神,代表了汽车制造企业与塑造千里马品牌的理念。”

  不难看出,刘翔延伸了千里马品牌形象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动力性、市场纵深性和企业拓展性、充分体现了中国体育产业和中国汽车制造产业链良好的合作性。

  奥运出征前,为了祝福刘翔获得佳绩,东风悦达起亚职工自发签名,形成百米长卷。他们认为,一个签名就是一声“加油”,就是一层激励,就是一次历史跨越。而在刘翔取得成功之后,东风悦达起亚的专卖店纷纷把印有刘翔的大画面挂在了最明显处!

  “在国内用420天的时间,把一个‘乡下孩子生产的产品’——千里马拿到城里和国内市场上去卖,没有一点硬功夫是不行的。”郑达玉这位韩国陆战队老兵如是说。

  在苏北盐城,这个落后和贫困的地区,用全国政协代表、江苏悦达集团董事长胡友林的话说:“产业链太短。唯一的优势是土地资源和劳动力资源。”

  而恰恰就是以上的优势,江苏悦达集团把韩国现代旗下的子公司——起亚与国内第二大汽车厂商东风集团通过产品线整合到了一起。在这个全球和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千里马品牌的原型车在全球的销售总量已达到140万台。

  论车型,千里马是一台造型相对单一的三厢车,既没有S-RV,也没有“WAGEN”这样同一底盘衍生出两厢、三厢的变化;论品牌,起亚是韩国车,是现代麾下的子公司,没有美国、日本汽车的逼人气势;论产地,东风悦达起亚区居苏北盐城,是既不在直辖市、省会,又不在经济中心城市的“乡下孩子”。

  而纵深解析千里马深厚的全球发展背景,李春荣则说:“在美国,千里马的售价是1.3万美元,配置与国内一样,人民币与美元的比值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千里马3年保修,达到乘用车最高标准和最大附加值。在一个产品日益同质化的市场,以差异化将自己的产品与其他竞争产品清晰区隔,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去年,千里马有5万个用户,加上今年以来的4万多个用户,超过9.1万个的用户就是对我们产品质量的最好肯定。”

  目前,千里马在全国有71个销售网点,二级专卖店有256个,覆盖全国206个城市。去年平均一个网点销售864台,今年上半年平均一个网点销售达到1030台,超过美国汽车大国每个网点的平均销售量。

  刘翔以12秒91代表了——澎湃动力,中国跨越式发展的速度。

  东风悦达起亚在不到三年,通过“三方”精诚合作,跻身国内家轿“十强”——雷霆万钧,细分市场格局,从而奠定了千里马在国内经济型轿车的发展位置。

  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官员在比赛结束时总结说:“有潜力的运动员+有资质老教练=奥运奖牌和民族荣誉!”

  而将这个等式模式转化为东风悦达起亚的等式,则可以看做:三方合作+畅销市场的产品+区域整合营销方案=千里马速度!

  当慈祥的何振梁老先生把金牌挂在刘翔的脖子上,这个身披五星红旗的年轻人,双腿一跃登上了领奖台上!一个充满活力与朝气的画面跃然屏幕!

  活力刘翔!动力千里马!(祝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