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顶级重卡制造商“绣球”抛给浙江民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1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30日专电(谢云挺、陈品帆)世界500强德国MAN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公司--德国MAN公司,在实施进军中国商用车领域战略中,把“绣球”抛给浙江民企--浙江金华青年集团。日前,双方全面合作的MAN豪华重型卡车项目正式在金华投入批量生产,该项目首期规模为10000辆,远期规划10万辆。

  德国MAN公司是世界公认的顶级重卡制造商,同时还是世界一流客车和柴油发动机制造商之一,总部在德国慕尼黑。这次经国家商务部批准,浙江金华青年集团与德国MAN公司在此项目上的合作,是德国MAN公司在中国确定的唯一全面整体合作伙伴,它不仅是提供全面技术上的支持,还包括在销售、服务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合作。浙江金华青年集团拥有引进的MAN卡在中国的独享权,并可使用MAN集团的“雄狮”标志和商标。

  浙江金华青年集团的前身是金华北方福来车辆有限公司,三年前,与现在已归属到德国MAN集团旗下的德国尼奥普兰客车公司合作,生产豪华客车。企业在短时间内,迅速跻身国家客车企业10强,中国机械工业500强之列,年营业额达到13亿多人民币,占有中国豪华客车市场75%以上的份额。金华青年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告诉记者,这次德国MAN公司与金华青年集团合作的第一个重卡项目是F2000型卡车系列,每辆MAN卡总质量60吨,按载重40吨计算,百公里耗油28升,其节油、环保、安全美观、寿命长等特点,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