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5万元的陆上鲨鱼都市穿行--旗云CVT前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1:11  新浪汽车
12.5万元的陆上鲨鱼都市穿行--旗云CVT前瞻(图)

透视鲨鱼

  在喧嚣的城市街道上,忽见一尾鲨鱼迤俪而来,你该是什么感受?事实上,在不久以后,我们的确可以在都市中看到那些姿态曼妙,动静自如的鲨鱼。那就是由奇瑞在近期所推出一款搭载全新技术的家庭轿车:旗云CVT。毫无疑问,旗云CVT的推出将成为近期车市的新鲜元素,为都市的汽车文化增添更多的亮丽色彩。

  传说中被认为是与宝马名车Mini Cooper动力总成相同的旗云CVT终于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它有着一个非常威猛的名字:陆上鲨鱼。旗云CVT威武的前脸富有激情,流线的车身则充分诠释着对速度的理解,当设计师把大气和灵性完美融合后,旗云CVT在人们的视野中看起来正如一条蓄势待发的鲨鱼,准备在都市的海洋中一展身手。

  旗云CVT无间版。它的最大特点是:它的动力与变速系统正是和那大名鼎鼎的Mini Cooper同心同源,换言之,继承了Mini Cooper的最大优势,在获得同样杰出表现的同时, 12万5千的价格相信更为符合中国当前的国情需要。

  根据来自奇瑞公司的资料,旗云CVT所使用的是著名的TRITEC直列4缸顶置凸轮轴16气门多点顺序燃油喷射发动机,带有ECM电子控制模块,排量为1.6升。其最大功率在6000转时达到85千瓦,而在4500转时扭距为149牛/米,性能完全可以用优秀来形容,可以说它在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中一骑绝尘,几乎找不到对手。所以在国内汽车品牌中,媲美Mini的动力表现只能以“凶猛”方能形容。奇瑞将这款车命名为“陆上鲨鱼”,正是希望以鲨鱼的澎湃动力映射旗云CVT的强劲表现。

  旗云CVT另一个亮点自然就是它的无级变速器了。发动机的狂野表现必须有一套完美的变速系统来“严加管束”,才能真正有杰出表现。于是Mini Cooper的经典解决方案被使用在了旗云CVT上:旗云CVT采用来自ZF公司的VTIP无级变速箱,从而使整套动力总成足有与Mini Cooper比肩的能力。和德国的自动或手动档不同的是,依靠金属带式传动的CVT设备使动力在变速系统的损耗进一步减少,而在驾驶平顺性上则得到空前的提高。激情和柔顺被和谐地统一在一起,无间隙的速度转换充分诠释了该款车的乘坐舒适感,而在操控上表现则更为自如。正如鲨鱼在海洋中自在遨游,驾乘的愉悦与操控的自如,在旗云CVT上可以充分感受。

  旗云CVT明智地运用了Mini Cooper经过验证的成熟技术,在性能表现上相信已无可挑剔。而它齐全周到的配置和富有“杀伤力”的价格无疑将会使这款“陆上鲨鱼”成为近期国内车市的新宠!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