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皮卡燃油测试说明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09  新浪汽车

  近年来,我国皮卡行业发展迅速,但总的来看这个行业依然有些鱼龙混杂,既形成了像长城汽车这样的业界筋骨和脊梁,也出现了不少只想来分一杯羹的搅局者。由于个别厂商技术实力弱,其产品燃油经济性较差——同样是排量2.2升的汽油机皮卡耗油量会高达10升甚至更多,使得社会上对汽油机皮卡的燃油消耗指标存在一些不公正的偏见。

  最近,在长春汽车研究所、当地众多新闻媒体监督以及部分用户的参与下,对10辆长城迪尔、赛铃汽油机皮卡进行了次节油测试,通过科学公正的测试得出了结果。长城汽油机皮卡在综合路况情况下,最低油耗达到百公里4.52升,平均油耗为4.989升,在同类产品中凸现了优越性。

  随着国际燃油价格的上涨,每一位车主都想使自己的爱车油耗更少,但如何省油,却有很多学问。拥有一辆好车是前提,但做为车主,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这对于节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的驾驶者喜欢低档高速行驶或者“一脚油门到底、既而来个猛踩刹车”,这样不但费油,而且对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也非常有害。参加这次燃油测试的驾驶员在等速情况下进行的,经验都非常丰富,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其次,所匹配的发动机最为关键,这次测试的两款车均装配的是长城491QE多点电喷发动机,其排量为2.2升,具有计量更准确、雾化燃油更精细、动力性更强劲的特点。据了解,长城汽车公司非常重视对发动机的改进和提升,最近,他们与德国著名的发动机公司加强合作,使发动机在质量、性能、环保、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搭载长城发动机的整车大批量出口国际市场,经历了中东、北非、南美等地恶劣环境的检验。

  与柴油机相比,一般汽油机燃油略高,但汽油机皮卡技术成熟,优点在于其体积小、重量轻、振动及噪声小、起动性好且价格便宜,提速和速度优于柴油机,驾驶有轿车的感受,综合的功用成本要低得多。这次燃油测试的主要是汽油皮卡,测试数据与柴油机不相上下,证明了汽油机皮卡同样能节油,出好成绩。

  业内专家说,皮卡是一种亦轿亦卡的车型,它不同于小排量的轿车,其显著特点是既有轿车般的舒适性,同时具备乘客、载货的多功能性,又不失动力强劲,适应不良路面,动力达到100马力以上,车速大于120km/h。以这样的油耗担负起这样大的功能,非常经济划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