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长张广宁:广州丰田整车公司下月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8: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广州丰田整车公司将于下月6日正式挂牌、与日本JFE合作的钢厂项目将在2010年达到500万吨年产量、300万吨造船基地将于2008年前建成……昨日下午,率团赴港参加“穗港合作,共同发展”系列活动的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时,详细介绍南沙目前正在推进的一系列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如今正是启动南沙第三产业发展的好时机。

  今天将签131亿港元合作项目

  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率领市政府各部门以及各区(县级市)、开发区的主要负责人以及200多家企业的代表组成的代表团抵达香港,开始为期5天的“穗港合作、共同发展”的系列活动。

  张广宁首先对霍英东多年来对广州经济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介绍了此次来港招商的具体情况。他说,此次活动共有250多家国有和民营企业参加,总人数超过300人。总额超过131亿港元的经贸合作项目,也将于今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会议厅签约。

  南沙钢厂项目正加紧建设

  张广宁透露,到2006-2007年,广州地铁将延伸到黄阁,届时完全可以接驳到小南沙,连通南沙客运港,从而为广州至香港多开辟一条通道;4个5万吨级的广州港南沙港区也将于下月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广州丰田整车公司将于下月6日正式挂牌,到2010年,以此为核心的丰田汽车城,年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的水平;环保标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与日本JFE合作的钢厂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将在2010年达到500万吨年产量;南沙300万吨造船基地将于2008年前建成,届时将可建造30万吨级的单体船。

  南沙将加快第三产业发展

  张广宁还与霍英东就如何推进南沙开发建设步伐交换了意见。

  张广宁说,随着这些在全国都将产生重大影响的项目的建设,大批产业工人、企业管理者将入驻南沙,南沙的第三产业是时候启动了,而且小南沙刚好处于大南沙的中心区,消费、娱乐等第三产业前景广阔。广州也十分希望小南沙能在2010年前建设成为霍先生心目中的海滨新城,广州将全力支持、配合好这项工作,南沙开发区建设指挥要拿出具体方案来加以推进。

  霍英东先生对张广宁的到访表示感谢,并认同穗港两地的合作空间很大。他说,在南沙开发过程中,他与相关各方一直合作愉快,对2010年前将小南沙建成为一座海滨新城也充满信心。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