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君威2.0手挡豪华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2:29  新浪汽车

    更多现场图片君威2.0豪华型图片欣赏

   售价:别克君威2.0豪华版市场售价21.68万元;君威2.0舒适版20.68万元。

  很多人在选择自己的座驾时,驾驶乐趣并不是他们追求的重点;外形得体,空间宽大,能让自己带着客户或家人舒适的穿梭于城市的各个角落是他们对车的最大要求,对于这样的购车者来说,上海通用带来的君威2.0手动挡是不应错过的候选车型。

  上海通用君威脱胎于美国通用别克Regal,后者是通用公司在90年代末推出用来争夺美国中档公务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外形流畅舒展,具有明显的90年代末美国车的特征:前置前轮驱动,四挡自动变速箱的换档杆装在转向柱上,V6发动机排量在3-4升之间,最高车速与加速性能数据并不突出但胜在中低速扭矩充足,在高速上巡航时轻松自在而且耗油量并不高,在美国市场销量不俗。上海通用自成立后就引进该车并取得不错销售业绩,但中国中高档车市场发展飞快,纯美式风格的Regal在众多欧日竞争对手的夹击下逐渐失去了优势,在竞争的压力下上海通用及时对Regal进行了大范围的重新设计,加入更多本土化元素,不失时机的推出了新款君威,今天我试驾的就是车系中的入门车型之一:2.0手动挡豪华版。

君威2.0试车

  虽是车系中价格最低的车型,但通用对待入门级客户也是毫不敢怠慢,借助全球最大汽车集团的资源优势,君威从通用的欧洲子公司得到了一个颇有竞争力的动力组合:来自德国欧宝(Opel)的2.0四缸发动机和来自瑞典绅宝(Saab)的5挡手动变速箱,中/美/德/瑞四国智慧的共同打造能给君威带来什么样的表现?我迫不及待的首先座上了后座。

  各位看到这不要觉得奇怪,因为这个级别的车最能体现其价值的地方通常在后座,君威也不例外:真皮座椅宽大舒适,硬度不及欧洲同级车但坐姿自然/放松,坐垫给大腿足够的支撑,宽大的中央扶手带可弹出的杯架,车门上有多个放杂物的小格,不会有乘客有吃了东西但要把包装纸拿一路尴尬情况发生。唯一的缺憾是后座腿部空间不能说“奢侈”,另外车门上方的乘客拉手回弹时没有阻尼,在这两点上显出了与欧洲同级对手在质感上的差距,不能说精雕细琢,但在乘坐舒适性上君威可以说是不遗余力,毫不逊色于任何竞争对手。

君威2.0试车

  本次试驾的目的地是北京郊区的某段长城,从位于北二环附近的出发地要经过破损的城市路面,车流量很大的高速和一段山路,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后座上,先从后座上谈谈对车的感觉。

  首先的感觉就是安静,在经过城市路面的坑洼路段的时候很难听到想象中的胎噪/悬挂系运动的声音/车内饰件发出的摩擦声,把发动机转速固定在3000转巡航也很难从后座听到发动机的噪音,毕竟这是一辆行使里程不到100公里,没有经过任何刻意磨合的新车。而上了高速后以11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的最大噪声来自...说实话这是我座过的30万以下的车中后座最安静的,很难指出最明显的噪音来自何处,所有的想象中应该出现的噪音都被刻意的用各种手段吸收或者过滤掉了,在这个速度下后座乘客完全可以窃窃私语或者闭目养神,再加上路面平整,深陷后座的我感觉就好像是在空中漂浮,只有在高速过弯或变线的时候才会突然回到现实中来,原因很简单:前后悬长很长,车尾有些迟钝,后座乘客感觉到的离心力仿佛被放大了,给人以不太稳定的感觉。但这只是在驾驶方式比较激烈时才会出现,平常驾驶时后座乘客完全不会有不安心的感觉。

  出城的车辆不多,很快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在用餐和简单的休整之后,我座上了驾驶座开始回城的试驾。落座后发现驾驶者在这辆车上也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座椅可以八向电动调节*,仪表安排整洁合理,脚下三个踏板位置也分配的不错,难得的是还很适合做出跟趾动作,说实话,一开始坐在这样一辆美式风格浓郁的大车里拨弄变速杆的感觉很奇怪,但绅宝的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阻尼力度适中,换挡是给人信心很足;另外挂倒挡的时候要把变速杆上的锁止环提起才能挂挡,防止了误操作的可能。

  还是开起来感觉一下吧,起步的时候要稍微跟一点油门不然发动机容易发抖甚至熄火,可能与车辆自重较大有关,但动起来之后,只要转速不低于1500转,车辆在前三挡都有很好的油门反应和再加速能力,在下山路段我一直用较低挡位以减小刹车的负荷,在这过程中发动机的转速经常超过3000有的时候甚至高达5000转,当然其实没有必要把转速拉得这么高,我只是想试一下中高转速下的震动和噪音,结果与我在后座上的感觉相同:在高转速下从方向盘传来的震动很小,噪音也和后座上的感觉没什么变化,欧宝发动机的平衡轴设计确实达到了技术资料中所说的“接近6缸发动机的平顺性”。刹车踏板感觉很渐进,相比有些品牌刹车一点就有的设计我个人更喜欢这种前半段较柔和的调校,相信这样的设计也会更受后座乘客的欢迎。但刹车的真正能力如何我没有机会体验,原因?开上君威后整个人的脉搏似乎都放缓了一拍,在宽大的真皮驾驶座中左手握着一个手指就能转动的方向盘,右手放在柔软的中央手枕上,右脚轻点油门在5挡上用3000转以110公里时速巡航的同时欣赏小提琴曲成了整个驾驶过程的最大享受。君威在提高旅程的舒适性与平顺性上所下的功夫似乎每一点都切中要害,让我这个平时开车追求驾驶乐趣的人也渐渐喜欢上了这种气定神闲的风格,相信这也是君威2.0的目标客户最欣赏的最需要的。

  *:豪华型配置。

  

  整车亮点:

  发动机的三件宝

  1.高性能的跑车式活塞

  君威2.0的百公里加速时间12.3秒,这种带有运动味的动力源自低阻力散热型的“轻量化”、“跑车式”等径程(86.0×86.0毫米)活塞。节气门的口径比更高级别的别克君威所采用的V6口径大出7毫米,针对每分钟4000转的转速区域,可以迅速地获得较大的进气量。同时,这台全新的直列4缸发动机的下置式进气岐管变得更短,使得提速反应更加快捷。

  2.“菱顶式”高燃烧室效率

  君威这款2.0排量的横置4缸引擎,缸顶采用”菱顶式”燃烧室(Penta-Roof chamber),四气阀和中央顶置火花塞使燃烧效率更高。为兼具最佳加速性和“省油”经济性,程序式的SFI高压喷油系统确保各缸的精密供油控制,配以众多感知器监控的High Speed ECM/32–Bit发动机管理控制模块是新一代的德尔福DALPHI-HV240型,它可以随时最优化点火与喷油控制。

  3.顶置双凸轮轴拒绝抖动

  为了在怠速运转时的宁静程度近乎于V6发动机标准,君威2.0竟然苛刻的拒绝哪怕是轻微的抖动现象。16组液压顶杆会自动调节气门与凸轮轴之间的间隙,使怠速声响相对同级别4缸引擎安静。由于内置式的曲轴是以齿轮直接驱动的,它以基本的机械原理与气缸顶双凸轮轴成反方向回转来抑制四缸机常见的抖动现象。机油冷却系统采用配置“oil cooler机油冷却器”及全铝合金油底壳能够使高转速散热快并延长发动机寿命。

  这些装备并非虚设,90公里等速行驶,有6层特殊材料保护的72升油箱可以续航1058公里,所得到的等速油耗为6.7升。

  运动车变速箱/换档精密省力

  君威2.0的手动变速箱来自北欧以高档运动车闻名的瑞典萨伯Saab95Turbo车型。挡位机构经过针对性调校,采用最新“拉索式”控制(Cable Control)•,其特点是换档手感精密省力,并突出高性能的大扭矩特色。同时,离合器采用永久免调整液压式结构。

  安全性/整体坚固安全智能

  与高级别的君威车一样, 2.0版的安全配备丝毫不少: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在生产过程里就保证了与众不同的车身坚固性,车身前后吸能区和较大的车身宽度使乘客头部远离B柱,在发生侧撞时,提供更为有效的保护;其他周到配置除双气囊、高度可调安全带、四门防撞钢梁、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外,还装备了OBD车载电脑自动诊断系统、智能胎压监测、发动机电子防盗系统等。

  舒适性/高档车的感觉

  在这款2.0车内部,顶部的椭圆形照明灯带有别克品牌的传统,大面积的装饰面板的质地、色彩,以及很有质地的桃木装饰的应用与高级别的君威几乎完全一样,座椅的舒适程度同样是君威特有的感受,长途驾驶不易感觉疲劳。

  豪华型的2.0君威在原有基础上又增加了真皮内饰及方向盘、CD音响、驾驶座椅电动八向调节、电动双层天窗等更豪华的配备。内饰采用双浅色真皮内饰和真皮方向盘,配合桃木饰板,使整个车箱内部充满高档和谐的气氛。

  所不同的是仪表盘被精简了些,为了更加突出运动感,表盘采用白底色,但不足的是表圈内部的指针和数字的指示没有变化,使表盘的视觉显得有些单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