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开发出搭载“FC STACK”的燃料电池摩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1:12  新浪汽车
本田开发出搭载“FCSTACK”的燃料电池摩托车

搭载“Honda FC STACK”的燃料电池摩托车

  新浪汽车讯 Honda将汽车领域的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到摩托车,开发出搭载摩托车专用的轻量化、小型化Honda燃料电池系统“Honda FC STACK”的燃料电池摩托车。

  Honda将可以在0℃以下正常启动的高效率、新一代燃料电池“Honda FC STACK”小型化、轻量化,设计成适用于摩托车的尺寸,并利用在汽车领域研究开发的先进技术,使其成为专用于摩托车使用的小型化燃料电池系统。

  燃料电池摩托车以在全球受到广泛好评的125cc踏板摩托车为平台,将电动驱动装置集中配置在后轮摇臂上,确保了车体的空间。同时,将“Honda FC STACK”配置在车体中央,并将周边辅助系统高效的配置在其周围,使车辆的外观尺寸与同级别摩托车同样。

  今后的目标是,进一步实现燃料电池系统模块的小型化、轻量化,确保其具有与发动机摩托车同等的连续行驶距离和实用载物空间。


搭载“Honda FC STACK”的燃料电池摩托车

  为了替代化石燃料、降低排放、降低对全球变暖的影响等,Honda长期以来一直将燃料电池作为新一代能源系统,不断地推进研究开发。2002年12月Honda的燃料电池轿车“FCX” 在全球首次在日本和美国交付使用。2003年10月,Honda发布了可以在0℃以下正常启动的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搭载这种燃料电池系统的“FCX”计划分别于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在美国和日本上市销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