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超级名跑角逐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06  国际金融报

  谁也无法抗拒来自超级名牌跑车的致命诱惑。尽管在中国汽车消费群体中,进口超级名跑真正的顾客所占的比例很小,但其可观的绝对数量,使中国成为国际超级跑车品牌的必争之地,它们之间的角逐已经展开。

  风情万种的跑车来了

  时至今日,驾驶着一辆风情万种的超级名跑在公路上急速飞驰,不再仅仅是一种奢侈的幻想。

  目前,许多国际超级跑车已经被引进,包括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等声名显赫的品牌。

  据说,法拉利和玛莎拉蒂去年在中国的销量近100辆。而今年法拉利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是140辆,玛莎拉蒂是60辆。

  保时捷的亚洲地区中心也在向中国倾斜。6月,全球限量生产1953辆的保时捷2004款BoxsterS跑车现身北京,售价大约是112万元。7月,身价约为700万元的保时捷卡拉雷GT登陆中国。据说,北京保时捷中心的年销售量超过130辆。

  奥迪旗下的意大利名跑兰博基尼将仅有的两款车一并引进中国。据预计,兰博基尼今年在中国有望销售20辆。

  进入中国仅两年的宾利,现在已把中国变成其全球第四大市场。据悉,售价288万元的宾利欧陆GT轿跑车在中国的订单有120多辆。

  谁是腰缠万贯的买家

  专家分析,购买进口超级名跑的顾客是一个相对特别的消费群体。他们对其价格的上下波动并不关心,而是注重其所体现的社会地位、产品个性等;大多人拥有两辆以上的汽车;多是IT、金融、服装和地产业等行业的从业人员。

  另外,专家还预计,尽管目前国内的城市环境,在实现进口超级跑车的超级性能方面存在诸多限制,但明年它们仍有望受到更多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客观上,进口超级名跑,为人们带来的绝不仅仅是膨胀的欲望,它们同时带来了全球顶尖的汽车技术、一流的产品设计、更先进的理念以及更丰富的文化内涵。

  人们更愿意相信,进口超级名跑角逐中国,将在刺激经济不断增长,推动汽车消费,以及促进国内汽车产品革新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