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消进口配额大限将至 美国汽车巡回展来华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1:2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马小森) 现在距明年1月1日我国取消汽车产品进口配额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国外汽车厂商、销售商已经跃跃欲试,开始布局中国车市。

  昨天,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宣布,他们将与中国汽协、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共同举办“美国汽车中国巡回展”。

  此次巡展从北京出发,途经环渤海经济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等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每个城市展览3到4天,历时两个月。

  巡展第一站是位于昌平区的新亚市,“将有100余辆美国生产的不同品牌的不同车型参展,比如凯迪拉克CTS、福特翼虎、克莱斯勒300C等,这次会有很多以前连见都没有见过的车。”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副总丁宏祥说。

  此次巡展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展览。记者了解到,这些“连见都没有见过的”美国车是可以出售的,而这些车的销售商要乐此不疲地进行两个月的巡展,也是为了寻找更多与国内企业合作的机会。

  无疑,借助这次机会,精明的美国车商可以先行一步将自己的车打入中国市场。

  根据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的承诺,我国对汽车的过渡期保护措施将在今年到期。自明年1月1日起,我国将取消实行多年的汽车产品进口配额制度,并继续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直至2006年7月1日将进口整车的关税降至25%。届时,更多的外国车进入中国将成为必然。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