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低迷车市中寻求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04  新闻晨报

  近期的车市虽然有点冷,但是其中还是孕育着不少市场机会,就看你如何去挖掘和培养。

  为期4天的2004中国(上海)国际家用车商务车展览会的成功举办就为此树立了一个鲜活的例证,说明在不景气的市场背景下还是涌动着诱人的商机。

  作为今年上海唯一的国际整车展,虽然规模较小,但在主办单位“车房联动”的新理念推动下,依靠参展企业的鼎力支持,仍然办得有声有色。据主办单位初步统计,观众总量超过10万人次。

  这充分印证了主办单位的预计,说明虽然上海车市最近相对低迷,但市场潜力依然巨大。广大消费者的购车心理日趋成熟,对个性化和性价比的要求越来越高。

  从展会上当场预定的情况看,别克凯越大众途安、高尔运动型、一汽大众高尔夫丰田花冠蓝鸟智尊、双龙主席、长城赛弗等设计新颖、配置齐全的品牌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扶老携幼看车展是本次展会的一大特色,购车确实是时下一项家庭消费的大项,长辈对购车也有充分的发言权。有车生活已经成为提升全家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年轻人热衷于个性和动力;老人就更关注安全和省油,而舒适性则是所有购车者选择的一大平衡点。

  本次车展以推动市场销售为宗旨,参展厂商均采取展车与观众零距离的展示方式,观众可以随意坐上展品车获得车内的空间享受。大车的豪华、小车的灵动均可在现场切身体验。笔者亲见一名年青女子在高尔夫的驾驶座上反复体验达15分钟的场景,想必徜徉在今后驾车驰骋的联翩浮想之中。

  展览会的成功充分证明,上海需要一个面向市场的品牌汽车展。大部分参展企业也明确表示,希望国际家用车商务车展的品牌效应越做越好,成为每逢双年上海车市的新热点。(朱晓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