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2.0L--最畅销国产2.0L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4:45  精品购物指南
决战2.0L--最畅销国产2.0L轿车

  2.0L成为一个门槛,进入中级车阵营的门槛。尽管同样是2.0L排量,车的售价相差可能达到10万元,但并不是最便宜的车销售成绩最好,因为大家还要看性价比。当然,比2.0L排量更高的车款具有更好的动力性能,档次也更高。可2.0L对于整天在城里跑跑,偶尔出去郊游的人足够用了。所以,想买一辆有面子的车,又希望车开起来不太“肉”,请把眼光留在2.0L排量的中级车上吧。

  国产2.0L轿车已经不少了,可高尔夫、塞纳等车由于身材太小,只能作为性能突出的车款,进入不到中级车的行列。而中级车哪些是人气之王,从6、7月份的销售统计,我们可以得到准确的信息。

  中级车之状元、榜眼、探花

  6、7月份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是难堪的。不过,对于雅阁君威蒙迪欧这三款中级车来说还算不错。雅阁两个月卖了23309辆,比中级车销量排名第二的君威多出1万多辆;君威的两个月销量是12984辆,上海通用应该是不满意的,因为君威7月的销量比6月份减少了将近4000辆,实在不是个小数字;蒙迪欧两个月的销售比较平均,总共卖出了8783辆名列第三。往日的中级车霸主帕萨特以少于蒙迪欧100多辆的成绩排名第四。

  2.0L雅阁、君威、蒙迪欧价格比一比

  2.0L新雅阁只有一款,官方售价是22.98万元。尽管2.4L的新雅阁在过去的日子更加畅销,但毕竟要比2.0L贵上3万元左右,所以2.0L的新雅阁成为更实惠的选择。2.0L新雅阁的发动机也是i-VTEC,变速箱和底盘也一样,比较可惜是缩减了电动天窗和定速巡航系统,其他的是奢侈配备,个人认为并不关键。

  君威2.0L有两款,价格相差1万元。这1万元的差价是你为双层电动天窗、驾驶座八向电动调节、高级真皮坐椅、真皮方向盘等7项豪华配置支付的。君威2.0L有一个比较“致命”的缺憾是,这两款车都没有采用自动挡变速箱,而是采用5挡手动模式。不符合中级车追求舒适驾驶的潮流,也让买车人缺少选择。

  蒙迪欧是三款车里价格最有优势的,近期有报道说:尽管3月上市以来,04款蒙迪欧2.0L销售势头良好。但是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经销商为了自身财务安全的考虑,还是偷偷地将价格最多削去了1万元。目前北京市场上,最低的2.0L经典型报价为19.98万元。其尊贵型也一般可以优惠5000元,还赠送价值不菲的汽车装饰。不到20万元买一辆蒙迪欧经典型轿车,似乎是件比较“爽”的事情。


图为本田新雅阁2.0i-VTEC

  本田新雅阁2.0i-VTEC

  +动力充沛,加速反应迅速、轻盈。

  +控制灵敏,转向精准。

  +油耗较少。

  -配置不够丰富。

  -价格较高。

  -外型较为夸张,低调车主不喜欢。

  在2.0L排量的中级轿车中,新雅阁最有价值的部分是发动机,其i-VTEC发动机可达到兼顾油耗与性能输出的目的。搭载2.0i-VTEC引擎的第七代本田新雅阁,在国产2.0轿车中拥有目前最强劲的动力:最大功率110/6000Kw/rpm,最大扭矩86/4500 N.m/rpm。和前一代雅阁比数据虽然没有什么变动,但是因为扭力峰值点提前出现,显得力量更加充沛。新雅阁的加速反应十分轻盈,这对于钟情于驾驶乐趣的车主来说是一个诱惑。5挡自动变速箱在1、2挡的时候,加速反应十分畅快,到3挡之后力道稍微减弱,但还是足以帮助你飚到200公里/小时以上的高速。

  新雅阁采用前双臂后五连杆悬挂系统,让该车控制灵敏转向精准,还可获得较好的舒适性、运动性。不过,在试车过程中,2.0在高速过弯过程中,侧倾和转向不足较为明显,而且有推头的现象。此外,3.0雅阁配有TCS循迹防滑系统,不仅可以帮助车主控制输出的力道,在协助车身转向稳定性和不良路面的操控上也有帮助。

  新雅阁的外型也是它的一个卖点。新雅阁时尚又不失大气的造型,还是比较符合普通中国人审美情趣的。

  2.0版的新雅阁在内饰配置的丰富方面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其内饰的材质和做工都非常突出,尽管轴距只有2738mm,但内部空间还是比较宽敞。2.0L新雅阁没有天窗和定速巡航系统,让人觉得比较遗憾,想要拥有这两项配置,你只好选择2.4L的新雅阁了。


图为君威Regal G2.0

  君威Regal G2.0

  +外型大气。

  +底盘出色,有很好的舒适性。

  +内饰设计有特色,配置较为丰富。

  -动力性能稍嫌不足。

  -缺少自动挡选择。

  君威Regal G2.0有两款,相差1万元。用这1万元购买双层电动天窗、驾驶座八向电动调节、高级真皮坐椅、真皮方向盘等7项豪华配置还算值得。

  君威Regal的外型比较商务,属于厚重、大气的美式风格。喜欢大排量的美国轿车,一般不会将L4(直列四缸发动机)用在中级车上,但是到了中国市场也不能入乡随俗,把旗下欧宝的L4 16气门电喷发动机拿来,装配在2.0L的君威Regal上。从发动机参数看,君威Regal2.0L的最大功率91KW/5400rpm,最大扭矩180Nm/4000rpm,在中级车销量前三名中,表现最不理想。而君威Regal又是三款车中最重的,因此想要在君威RegalG2.0上获得出色的加速性能不要想了。而“小马拉大车”也一直是君威RegalG2.0让人觉得不满意的地方。

  为了保持较好的动力性,在驾驶君威RegalG2.0的时候,你会不自觉地将发动机转速提高,这样又让君威RegalG2.0在噪音方面失分不少。但是君威Regal的变速箱源自saab95的F25手动变速箱,各挡行程较短,表现不错并具有运动风格。

  美国车的底盘功力不俗,君威RegalG2.0就算你用激烈的驾驶方式,也基本能让你找到踏实的感觉。在坏路上行驶,也有如履平地之感,似乎为车身找到一点厚重的理由。

  美国车的内饰和质感向来表现一般,但是君威Regal是其中表现不错的车款。宽大的中控台大气、有豪华感,车内配置还算丰富,豪华款与2.5L君威Regal基本相同。自动控制灯光系统较有特色,对于行车安全有一定帮助。


图为福特蒙迪欧2.0L

  福特蒙迪欧2.0L

  +动力较为充沛,操控灵敏,有驾驶乐趣。

  +底盘出色,舒适性出色。

  +价格具有一定诱惑力。

  -配置价格均不如台湾版。

  -内饰做工不如日本车精致。

  年初,台湾最著名的汽车杂志《一手车讯》对于2.0轿车的大对决中,台湾版蒙迪欧2.0战胜新雅阁、丰田佳美、日产风度等成为汽车编辑的首选。台湾版蒙迪欧改名为Metrostar A+,顶级款以81.9万元台币(折合人民币20.5万元左右)切入市场。相比售价22.98万元的长安福特蒙迪欧尊贵型Ghia-x似乎还有降价空间(在台湾版的2.0车款上已经装备了2.5旗舰版蒙迪欧的DVD影院系统)。

  蒙迪欧2.0L外观典雅,不事张扬,给人中庸之感。操控性是蒙迪欧最具卖点的特色之一,尽管从发动机数据上,蒙迪欧比不上雅阁,但是输出平稳,足以满足日常驾驶。

  此外,该发动机采用大量铝合金材料,重量减轻18%,同时提高了发动机的冷却效率。蒙迪欧的转向性能一流,干净利落,有着德国车一样的扎实与稳健。

  蒙迪欧悬挂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设计,在安全的基础上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此外,据说蒙迪欧Ghia-x是全球福特第一部配有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的汽车,可以有效缩短制动距离。

  蒙迪欧的内饰配置比较丰富,但是缺少高档感觉,这是美国车的通病。不过其德国原装音响和集成在方向盘上的音响通讯系统仍具亮点。

  精品之选

  本田新雅阁2.0i-VTEC

  先进的发动机、充沛的动力和出色的操控性是我们选择这款车的重要理由,而新雅阁内饰的精致也是让我们心动的原因。此外,新雅阁较为张扬的外型也能被我们接受。不过,新雅阁22.98万元的价格(目前有经销商优惠2000元),尽管有竞争力,但是还不能成为我们唯一的选择。没有天窗也是我们对2.0雅阁感到不满意的原因。

  福特蒙迪欧2.0L

  蒙迪欧也有不错的发动机,很好的操控性,实际购买的时候,价格也一定比新雅阁低,何况蒙迪欧可以提供经典、豪华两种选择,经典款的实际售价更有可能在20万元以下。不过,蒙迪欧中庸的外型和比较一般的内饰质量让我们有可能把目光投向它的竞争对手。

  媒体试驾评价

  新雅阁2.0i-VTEC

  《华西都市报》:新雅阁2.0i-VTEC的最大亮点,一是配置了Honda全面更新换型的双顶置凸轮轴i-VTEC发动机(i-VTEC即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使得该车发动机排量虽然只有2升,却可达到110kw/6000pm的功率,在中速的扭矩得到提高的同时,整体加速感更加敏锐。二是采用了齿轮比设定自由度更高的5挡自动变速器,这在国产轿车中也很罕见。

  君威Regal G2.0

  太平洋汽车网:比起别克世纪系列,君威显得更加庄重、严肃,多了几许官气。在路上驾驶,加速反应灵活,方向感清晰,隔音效果良好,个人认为对年轻的喜好“玩车”的消费者有更大的吸引力,因为它可以“出得厅堂见大场面,也可入得厨房”!但是其方向盘过小,车身较重,显得动力不足。

  福特蒙迪欧2.0L

  《中国青年报》:在城市中驾驶蒙迪欧,感觉比较轻松。蒙迪欧的各种助力系统的表现都很轻盈,但不会发飘。在开开停停的堵车状态下,轻盈的方向盘和自动挡的配合让开车的人突然有了种想对车子感恩的冲动。没有了手动挡频繁的操作,堵车时候的心态也变得平稳起来。只是在堵车的时候,蒙迪欧的胃口似乎特别的好,根据行车电脑的计算显示,在北京下班高峰期堵在四环路上的平均油耗为13.7L/100KM,这个油耗对于2.0L排量的车来说有些偏高。

  (王勤)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