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纳XSARA WRC世锦赛年度冠军卫冕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8月22日,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德国站比赛鸣金收兵,雪铁龙传奇车手勒布不负众望,以大满贯10分夺得德国站比赛的银色冠军奖杯!截止到目前,在今年世锦赛进行的10站比赛上,雪铁龙赛纳共赢得了6个冠军奖杯。雪铁龙车队以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福特29分的大差距、125分令人窒息的高积分给予所有对手以致命打击。看来,雪铁龙赛纳XSARA WRC卫冕今年世锦赛年度制造商冠军的大势已经不可逆转、无人可敌。

  德国站距离勒布的家乡法国阿尔萨斯不远, 因此这里支持勒布的众多车迷大有雪铁龙主场作战的架势。前两天比赛中,勒布并不占领先优势,并且落后于福特车手达瓦尔;但是在第三天比赛一开始,勒布就首先发力,在上午结束比赛时,已经以近一分钟的绝对优势领先于第二名,为勒布的夺冠奠定了基础。在下午的比赛中,勒布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最后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了冠军奖杯。这也使当地为他助阵的车迷分外高兴。同时,雪铁龙车队另一位车手萨内兹夺得季军。

  德国站以潮湿著称,勒布近乎完美的征服了潮湿环境给车辆和赛手带来的不利因素,使他顷刻之间成为车迷眼中的英雄。勒布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德国站比赛后,领先与第二名马丁29分的成绩对他来讲异常主要。“这里离我的家乡很近,因此今天有很多朋友和家人来为我助阵。作为在德国赢得的第三次胜利,这一站太重要了! 因为路况实在太差,比赛前两天我没有发挥好 ,但是最终,我赢了!”

  雪铁龙车队掌门人富兰可林说:“这一站的胜利对所有人来讲都太重要了!今年世锦赛还有6站比赛,对于拉力赛来讲,很多因素都会决定最后一刻的成败,因此,现在说雪铁龙是年度冠军为时尚早,我们会更加小心谨慎。在接下来的砾石路面为主的日本站,我们优秀的团队有充分的信心夺得胜利!因为,赛纳是应对砾石路面的专家,这点无庸质疑!”

  截止到德国站,世锦赛赛程已经进行近2/3,在10站比赛中雪铁龙共赢得6个冠军,以29分的高比分差距领先于第2名福特车队,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队。

  车手积分排名(截止到8月22日德国站)

  1.勒布 76分

  2.马丁47分

  3.萨内兹46分

  4.索尔博格44分

  5.格雷霍姆42分

  厂商积分排名(截止到8月22日德国站)

  1.雪铁龙 125分

  2.福特 96分

  3.速霸路 67分

  4.标致 65分

  5.三菱 17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