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把夏利当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47  北京娱乐信报

  两年前买夏利时,全家都乐了,不仅有添置新物的喜气,还有一种老天爷封就的缘分:车的出厂月日竟和儿子的生日相同。小家伙看见“夏利”穿一身“红衣”,便说:“这车是女生,我们幼儿园就有个叫夏莉的。”

  每天从幼儿园归来,儿子都去和夏利亲热一番。摸摸“眼睛”(车灯),蹭蹭“鼻子”(车标),拽拽“耳朵”(后视镜)。5月3日,是儿子的生日。我和妻子烧了一桌菜,并把孩子的爷爷奶奶接来了。唱完《祝你生日快乐》,儿子忽有所思,切下一块蛋糕,“噔噔噔”跑下楼去了。“想必是给一楼小朋友送的吧。”我说道。妻子不放心,悄悄跟去。天哪,他正往夏利“嘴”里抹奶油,汽车变成了大花脸。“妈咪,夏利也要过生日呀!”看儿子那淘气模样,真叫人又好气又好笑。

  两年了,人车情深意笃。然而,面对着新房的诱惑,我们陷入了两难的选择。

  妻子不想“按揭”太多,犹豫再三,只有忍痛卖车。因为成交仓促,来不及和在寄宿学校读一年级的儿子说。看着买主送来的一沓钞票,心里真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默默地吃过午饭,忽然电话铃响起,是交警打来的:“你儿子有点事儿,请家长快来一趟!”我的头一下子发蒙,妻子也脸色刷白。踉踉跄跄跑去,儿子正在警亭里哭泣。

  原来,这天下午老师带他们去少年宫看文物展,走到半路,儿子就嚷嚷:“报告老师,我爸爸开车来了。”兴冲冲跑过去一看又傻了眼,驾驶室坐着一位陌生人,遂质问道:“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偷开我家的车!”弄得对方一头雾水。“小朋友,你是不是看错了?”“你是小偷,偷我家的车!”儿子不依不饶,引起路人围观。老师不知原因,自然站在儿子一边。交警急忙将人车带离。“小朋友,说是你家车,有什么证据?”儿子理直气壮:“车的出厂月日和我的生日是一天!”那人打开一摞子证件看看,“扑哧”笑了,“小家伙真厉害!这是我们老板刚买的车,上午才接手。”我赶紧上前说:“孩子,这车——已经卖给人家了,明年爸爸再给你买辆新的。”儿子先是一愣,继而放声大哭,眼巴巴看着那人将夏利开走,妻子也不禁潸然泪下。(陈向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