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降低车价不是最佳 用户推荐指数对购车影响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8:40 潇湘晨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厂家和经销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开展包括降价在内的各种促销。但是,从4月份开始汽车产销呈逐月下降趋势,直至现在,车市依然十分低迷。究竟是什么在影响消费者购车?日前,北京一家权威调研机构对此作了专门研究,结果发现,“用户推荐指数”是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最重要因素。

  该调研机构抽取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北方汽车交易市场、中联汽车市场三大
运动型花冠劲锐登场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回力摄影比赛,赢大奖! 厚礼献给最可爱的人
车市作为调研地点,对汽车交易市场的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消费者购车的信息来源渠道基本上是:媒体相关报道占31.5%;他人推荐占25.3%;广告占22.7%;销售人员的介绍占15.1%;其它来源占5.4%。

  对这一结果,一位专家提出了“用户推荐指数”这一概念,在他看来,用户推荐是指用户在使用某种产品后向他人推荐的一种情况。更深一层含义是指用户对企业所提供产品(服务)的美誉度和满意度。用户推荐指数是衡量用户推荐的一个指标,在汽车行业,用户推荐指数体现的是消费者对某款车的美誉度。

  用户推荐指数对汽车销售将起到怎样的推动作用?为此,市场调研机构做了深入调研,同时通过网络、报刊杂志、销售服务店等多种方式,针对市场上的主流车型,对轿车市场和SUV市场进行调研。结果显示,用户推荐指数每增加一个百分点,销售额则会随之提高五个百分点。

  对此,有关人士分析,在市场不够成熟的情况下,消费往往不是很理性,考虑的只是这个产品的传播频次,而不是综合因素。现在,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消费者选择车型也更加理性,除了考虑车的外观、品牌、价格等,还必然会兼顾到了实用性、口碑,甚至其配件价格、售后服务网络、保修范围等更具体的问题。这时候,“用户推荐指数”就显得尤为重要。

  业界认为,用户推荐指数的推出,为汽车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它也有助于将汽车销售方式引入全新的营销理念,使厂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好的服务。

  记者 余志敏 龚 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销售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香车美女 F1 俱乐部
名车图集 驾校 奔驰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