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背景:MITSUBISHI欧蓝德节油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4:24  新浪汽车

  夏日激情,全能全体验

  --MITSUBISHI欧蓝德节油大比拼侧记

  今夏车市一片惨淡,降价声中谁敢称王?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今年新推出的主力产品--“全时全能”的欧蓝德,现在又当仁不让地站了出来。从8月15日开始至19日,北京吉普主办的欧蓝德“激情夏日,全能全体验”节油大赛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节油大赛以真实的道路驾驶为基础,时尚优雅的欧蓝德在北京五环路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五天内,来自全国的大众媒体、专业汽车杂志媒体、电视台媒体、网络媒体等众多记者将作为参赛者,将激烈争夺欧蓝德节油冠军的宝座。他们将使用北京吉普提供的同一辆手动档欧蓝德,同一加油机的93号汽油,绕北京五环路行驶一周,总行程102公里,油耗最低者获胜。

  欧蓝德是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引进中国制造的第一款全时全能轿车,于今年年初上市。同时,欧蓝德也是国内第一款采用中高档轿车车身平台设计的同时具有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优越性的轿车。今年上市以来,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其优雅的外观、时尚简洁的内饰、强劲的动力表现、灵活自如的操控性等出众特色深深打动了众多消费者。而这次举办的节油大赛,其结果更是让大家充满期待。

  成绩让参赛者“自己都感到惊讶”

  北京吉普公司在上市时宣布的欧蓝德60公里/小时等速百公里油耗是:全轮驱动车型为6.6升,前轮驱动、五速手动档车型油耗为5.8升。既然有了这个参照,参赛者们各个摩拳擦掌,纷纷对自己驾驶的这款手动档欧蓝德将在五环路上创造出的节油成绩抱有极大信心。

  加满油后,第一位参赛者出发了,他的成绩到底如何?1个半小时后,当工作人员将他开回的欧蓝德再次加满时,加油机上的数字闪烁着,最终定格在5.68升,这是五环路内环102公里的油耗!参赛者得知这个结果简直不敢相信,瞪大了眼睛,欣喜若狂。“太不可思议了!我自己都感到惊讶!对于欧蓝德2.4升的发动机来说,真是大大的超出期望!”然而,令这位参赛者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他的纪录很快就被刷新了。难怪欧蓝德被称之为集中高档轿车的乘坐舒适性、良好的操控性、燃油经济性于一身。

  同时,众多参赛者也对这款手动档欧蓝德强劲的动力表现、较高的离地间隙和优秀的通过性、灵活自如的操控性、安静的发动机等方面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看来,欧蓝德这次“全能全体验”的活动主题还真是恰如其分,新的全能的惊喜还在不断的等着你呢。

  节油性能源自完美设计

  竞争越来越激烈,从百公里6升多到5升多,成绩不断提高。然而,获得好成绩的同时,困惑参赛者们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到底是何原因使欧蓝德如此省油?

  活动现场的技术人员揭开了这个谜底:节油源自设计。首先,欧蓝德采用的是最新改进型2.4L16气门的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该发动机在同型号中功率、扭矩最大,具有良好的起步、加速性、通过性及爬坡力度。同时,其进气阀能够实现精确操纵,将汽油燃烧时与空气的混合比例保持在最佳状态,从而具有优良燃油经济性。

  同时,欧蓝德在设计中也充分考虑了中国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欧蓝德在低转速就可获得高扭矩--在转速1800rpm时,就可输出85%的扭矩力峰值,提供良好的起步及爬坡力度。在转速2000-2500转时,即可将峰值扭矩力的85%~100%输出,因此车辆在起步及加速中,油耗指标都是非常科学的。

  另外,欧蓝德的外型流线设计有效的减小风阻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原因。它采用全球最先进高强度的整体式乘员舱的设计,兼具整体轻量化与结构强度的要求,使其在具备一流的安全性的同时,兼具出色的油耗表现。

  难怪现场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在开始前参赛者对油耗的预估中,就凭欧蓝德2.4升的发动机和如此宽大的车身,普遍都比实际成绩高估了50%左右(即估到10-12升)。虽然这与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有很大关系,但凭借欧蓝德这些出色的设计能够得到这样的成绩,确实令人感到惊喜和不可思议。

  要赢还要“一招鲜”!

  欧蓝德节油大比拼活动赛程已经过半之际,百公里5升多的成绩已经比比皆是,冠亚军已然呼之欲出。本报记者也有幸参加比赛,并且位于前列之中。洋洋自得之余,忍不住把赢得这场节油比赛的“一招鲜”一吐为快。

  首先,应遵循厂商说明书进行发动机保养,并使用生产厂商建议的润滑油。本次比赛用车欧蓝德,不仅它的三菱2.4L16气门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确保了燃油的经济性,另外,参赛前的保养更是让它如虎添翼。

  其次,轮胎气压的正常以及方向盘和轮胎的调准也是省油的必须。欧蓝德的优秀设计和杰出品质无疑节省了这一道工序。同时车身设计对于降低风阻从而省油也很重要。欧蓝德的外型流线型设计就又帮助省油迈出了一大步。

  然后就是一些驾驶的小窍门了,比如轻踩油门,匀速行驶,尽量保持车速在80-90公里/小时,当然这些对于欧蓝德2.4升的发动机来说毫不吃力,油门灵敏提速快的优势再次显现。另外,在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避免急加速急刹车,这当然也要依靠欧蓝德良好的操控性和您娴熟的驾驶技术了。

  最后,就是欧蓝德的“劣势”了--后备箱太大。要想省油,可一定要克制住自己不要拼命往里面放东西啊!虽然把您常用的什么高儿夫球包、烧烤架、渔具和折叠椅等等一并塞进后备箱随时取用是件很爽的事,可虽然空间足够大,但您为这些重量付出的可是油的代价啊。

  总之,即便是像欧蓝德这样一款操控性好又省油的好车,要想更省油,也还是要看这些驾驶习惯和技术的,慢慢掌握这些小窍门,您也能成为节油大比拼的赢家!

  全能全体验,强中更有强中手

  截至19日下午3点,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主办的欧蓝德节油大比拼活动,历经5天的激烈争夺,终于圆满结束,冠亚季军分别已经产生。北京晚报的记者以欧蓝德手动档5.61升/百公里的成绩勇夺冠军。作为北京吉普欧蓝德“夏日激情,全能全体验”活动的一部分,节油大比拼的成绩令所有参赛者欢欣鼓舞,不仅是为了自己的参与,为了拿到更好的成绩,更为了能够有机会体验到全能型和经济性并重的欧蓝德而感到兴奋。

  “这次比赛可真是强手如林”,本次冠军得主谈到夺冠的历程还真是不胜唏嘘,“大家成绩都很好,这也是欧蓝德卓越的燃油经济性给大家带来的挑战。” 而对于成绩,他认为更多的是一份喜出望外的感受。本次节油竞赛的成绩前三名均低于厂商公布的5.8升/百公里,充分证实了欧蓝德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实力。

  据了解,19日晚会在金港汽车公园举办盛大的颁奖仪式,同时,丰富的车手表演、充满乐趣的装载比赛将把本次“激情夏日,全能全体验”的活动全面推向高潮。所有参赛媒体和现场嘉宾将不仅再次领略欧蓝德的优雅、时尚,更将从车手表演和装载比赛中体会到欧蓝德的速度与激情、宽敞与舒适。在激情和享受中,度过一个美好的欧蓝德之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