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交通救援压力大 交管局向社会救援机构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北京目前拥有机动车222万辆,每天发生汽车故障需要救援5000起。据光明日报报道,面对日益加剧的交通救援压力,北京市交管局122指挥中心主任孟宪龙发出呼吁,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交通救援机构参与到北京市的交通救援体系中来。

  孟宪龙是在昨天(19日)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122指挥中心每天接到救援需求约5000起,仅凭交管局力量不足以满足要求。只要具备交通救援的相关资质,并且按照北京市物价局审核过的定价收取服务费,都可以考虑合作,建立联网互动机制,共同把首都高效率的社会化交通救援体系建设好。”

  北京市的严重拥堵路段已经从1993年的27处增加到目前的87处。在缓解拥堵的措施中,故障车、事故车的快速清除成为解决拥堵面临的重要问题和重要手段。北京市交管局配备的都是小型故障清除车,对大型故障公交车清除能力不足;而公交公司配备的大型故障清除车到达现场的时间一般得30分钟左右。因此,社会化救援机构将在未来的交通救援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孟宪龙表示,北京交通救援服务体系将逐步迈向社会化。目前,北京交管局已经与30余家有救援能力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制定联动机制,北京交通社会救援服务体系已经初见雏形。(冯永锋)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