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公车额度拍卖不与私车一同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06  东方早报

  上海公车额度拍卖不会同私车一起进行,这是在昨天的市政府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

  自从在上次新闻发布会上传出上海公车将进行牌照额度拍卖的消息后,立刻成为市民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发言人小组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发言人表示:“关于公车额度的拍卖,有关方案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之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公车额度和私车额度将分开拍卖。”

  本月4日,上海市政府发言人焦扬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上海正在酝酿将新增公车额度纳入拍卖管理,额度拍卖将成为上海公务用车改革方向。

  焦扬说,目前上海的公务用车实行“控购”管理,党政机关购买新车都要经过严格的审批程序。由于措施得力,上海的公车增长速度大大低于私家车“扩容”的速度。焦扬表示,由于上海一直在公交优先的政策下,对于小轿车的使用采取限制,私车实行额度拍卖,因此有人认为公车额度不拍卖是不公平的。现在,为了体现公平性,市政府也考虑将公车额度纳入拍卖。

  而在本月17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人大常委会第14次(扩大)会议上说,上海党政机关将在未来一年内停止购买新的公车,以缓解市中心日趋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他同时说,今后上海的公车也将进行牌照额度拍卖,并与已经执行了十多年的私车牌照额度拍卖一起作为上海控制交通流量的有力措施。

  据悉,到2003年底,上海拥有近50万辆公车(包括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用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