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瑞风正式向军队供应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47  信息时报

  近日,记者从江淮瑞风公司了解到,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江淮公司与总装备部签订合同,从而标志瑞风正式向军队供应车辆,也标志着大MPV获得了部队用车的首肯。

  签署200辆供货合同

  据了解,早在瑞风刚刚上市之初,江淮公司就与总装备部联系,希望瑞风能成为军中用车,总装备部经过连续几年直接和间接的考察,认为瑞风车代表了MPV的发展方向,跟上了部队装备现代化的要求,有利于提高部队的战斗力。

  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江淮公司与总装备部签署200辆瑞风车的供货合同,从而实现江淮人直接支援国防建设的梦想。

  江淮集团商务车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朝云先生表示:“我们之所以早早就给瑞风‘报名入伍’,原因非常简单:首先,作为国家的企业,为国防建设出力是一种义务,也是责任,因此我们积极争取,力争多为国防建设出力;其次,瑞风车在国外和国内的市场表现说明,瑞风已经成为替代轻型客车的主力军,在这个车型更新换代的时候,我们应当把最好的车送到军队去;第三,从目前MPV市场发展的态势看,瑞风车始终是MPV中的销售佼佼者,而且今年有可能问鼎MPV全国销量第一的宝座。这说明瑞风的品质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瑞风已经成了这一领域消费的代表性车型。我们有义务把全社会公认的好产品送到部队去,让我们的部队用上最放心车。”

  对军车质量要求与众不同

  江淮公司对军车生产格外重视,据悉,目前,军车已经开始按计划排产。对军车的质量要求明显与众不同,从部件开始到交车,全过程实行特殊管理。

  据悉,零部件厂提供的零部件都必须达到优质品,就连进口件也要进行严格的筛选,用最好的部件装车。在生产过程中,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加大检验的频次和力度,保证各个工位通过的都是优质品。调试工作也是格外细心,不把车调试到最佳状态不交车。据透露,瑞风车所有的生产工序,都将在解放军住厂代表的监控下完成。

  事实上,如果江淮公司就按照通常质量标准生产瑞风车,完全可以达到军队的要求,因为瑞风的新产品实验就是在解放军设在定远的检测场完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对瑞风的品质早就了如指掌,只是需要瑞风在社会上达到一定的保有量,而且服务网点要达到一定的密度。而江淮公司以“国防利益高于一切”为出发点,主动提高了军用瑞风的质量要求——“让最可爱的人用最放心的车”。

  张国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