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马自达6 2.3升技术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6:15  汽车驾驶员
试驾马自达62.3升技术型(图)

图为马自达6 2.3升技术型外观

图为马自达6 2.3升技术型尾部


图为马自达6 2.3升技术型内饰

  如果把其他国产中型轿车比喻成“盛装舞步”中的高头大马,那么马自达6绝对称得上是驰骋在速度赛场上的骏马

  一汽轿车生产的马自达6上市已经有一年的时间,虽然销量一路攀升,但只有2.3升豪华型一个车型,未免显得有些单调,很难满足国内注重车辆个性和.驾驶乐趣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时至今日,2.3升技术型的出现使得国产马自达6的产品得以丰富,消费者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所谓的技术型就是精简了原有车型的部分豪华配置,并且降低了售价。马自达6技术型去掉的配置,例如:真皮座椅、天窗。自动空调、定速巡航和DSC车身稳定系统等等,都是在国外销售的马自达6的选装配置。重量的减轻会令车的性能有微小的提升,配置的降低也会令维保养费用有所降低。对子那些追求车辆性能又不很在意豪华配置的消费者来说,马自达6技术型相对豪华型无疑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浅色内饰看上去年轻活泼,洋溢着钛金属光泽的中控台面板散发着运动气息,大量圆形设计的运用又让运动感变得更加地强烈。空调出风口个性十足,好似贝壳一样,并且可以360度旋转,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内饰材料中有许多塑料件,车内氛围的档次并没有因此而降低。不过我们认为做工上还应该再精细些,仔细观察,会发现部分边角不是很规整。

  座椅面料由真皮换成了丝绒,对身体的依附和支撑性都有所提升,8方向调节功能让各种身材的驾驶者都可以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前、后排乘客都拥有较为充足的空间,特别是腿部空间要比想象中大了许多。后排座椅安装了3条安全带和3个头枕,安全系数得以增加。

  行李厢容积达到了500升,并且十分规整,易于放置物品。还有一个对用户体贴的设计,那就是用一只手就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可谓精巧。

  马自达6技术型外观保持了豪华型跑味十足的风范。楔形车身和向前俯冲的侧面线条展现出它运动化轿车的血统,细长的大灯和盾形中网构成了极具进攻性的前脸。让人很容易从那些四平八稳的国产中型车中将马自达6分辨出来。

  如果把其他国产中型轿车比喻成“盛装舞步”中的高头大马,那么马自达6绝对称得上是驰骋在速度赛场上的骏马,而实际的驾驶感受也是如此。

  开着马自达6在高速路上巡游是一件令人轻松惬意的事情。无论是起步时从N挡挂入D挡,还是用D挡行车,变速箱的表现都相当柔和、顺畅,让你感觉不到震动。噪音被抑制得很好,下00多公里的时速下车内仍然很安静。减震的调校很见功力,做到了软硬兼顾,在小的颠簸面前减震表现出软的一面,不会影响舒适度,遇到大的颠簸,减震的表现变得坚强,带给驾驶者足够的信息。在车海中穿梭变线,车身姿态干净利索,毫不拖泥带水。

  我们将试驾的重点放在了一条寂静。坡度很大的山路上,这更有利于我们体验马自达6的操控特性。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不够充足,只有超过2500转的时候动力才源源不断,转速攀升得很快,推背感一直持续到5500转才开始减弱,即使在上山时加速也是如此。

  “前减后加”的手动变速模式让我们非常喜欢,这种设计十分科学,符合驾驶者在加、减速时身体的重心转移。如果要求苛刻一些,变速箱的反应还是有些慢,因为当我们在5500转换挡的时候必须松开油门,否则转速表的指针就会冲入红线区。

  带有电控辅助的刹车系统工作效率相当高,刹车点可以选择得很晚,并且力度容易控制。运动型轮胎的抓地能力很好,在减速换低挡的时候会出现短暂的突破极限,发出尖叫的声音,不过这种情况只发生在惯性很大的下山路段,是可以理解的。

  马自达6方向精确,高刚性的车身为我们在弯道中高速行驶带来了很强的信心。车头入弯反应犀利,车尾跟随性非常好,不会产生干扰。虽然没有了DSC的帮助,但车身动态仍然稳定,少许的侧倾之后,悬挂系统立刻给予车身强有力地支撑。转向特性被调教得十分中性,既不会出现转向不足,也不会出现转向过度。在达到极限的时候,四个轮胎会同时出现向外侧滑的趋势,技术高的驾驶者可以利用这种外滑完成高速出弯,技术一般的驾驶者在这种趋势下又有充足的调整时间,十分安全。

  整个试驾马自达6技术型的过程我们一直被驾驶乐趣包围着。虽然这款车在配置上有所降低,但却让消费者用更少的资金换回如此的驾驶乐趣,我们认为还是值得的。过不了多久,搭配2.0升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的马自达6将会上市,那会是一款更加富有驾驶乐趣的车,也是一款我们更加期待的车。(撰文/赵斌 摄影/赵一路)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