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中送服务 情动兴安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52  新浪汽车

  “买车看服务”已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共识。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不久前的一项调查显示,汽车用户及潜在用户最关注的是“售后服务”。因此,众多汽车厂家以及经销商、服务商等也将服务列为自己的一大卖点。欧曼作为北汽福田汽车旗下的一张“重牌”,初闯国内商用车市场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创下了骄人业绩,这与其经销商和服务商所一致认同的“与世界同步”的理念是分不开的。欧曼“亲情服务”的推出使服务直接超越了使用价值这一简单层次,其主旨是让客户感受到隐含在服务后的真心实意,使客户在周到的服务后体验到亲人般的熟悉和温暖,产生持久而坚韧的忠诚和满意。而事实也正是这样。

  腊月的一个夜晚,兴安岭上风雪交加,天寒地冻。福田欧曼汽车东北伊春服务站突然接到了一位用户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的欧曼雄狮重卡因积雪路滑驾驶不慎导致两个右后车轮严重受损而无法继续行使,困在了兴安岭的山路上。服务站的人员放下电话后立即采取救援措施,派出两人驱车前往90公里外的现场。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发现那辆被困的红色欧曼雄狮时,用户已是冻得连话都说不出来。这时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把事先准备好的棉衣拿出来加在了用户身上,紧接着将其“关”进了服务站的车中取暖。随后立即开始为用户提供维修服务。两位工作人员顶着瑟瑟的风雪把自带的千斤顶等修理工具及配件一一摆了出来,看上去象是一个临时的小型服务站。半小时后,工作人员不但给“受伤”的欧曼雄狮更换了备用轮胎,还顺利地为用户排除了一切潜在的故障。这时用户已缓过了劲儿,看到此刻的场景他恨不得将自己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拿出来以表谢意,而欧曼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却不计任何报酬,只求用户满意。事后那位用户每周都能接到欧曼服务站打来的电话,询问当前汽车状况和需求,用户感动不已,打电话至北京福田欧曼公司激动地说:“福田欧曼的服务不但精心细致,还让我体验到了亲情般的关怀,作为一个普通货车司机,我真真正正感受到了自身的价值”。现在,那位用户已和欧曼伊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同时,他还主动做起了欧曼服务的宣传员,他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体验福田欧曼的服务。

  由此可见,对于汽车服务商来说,提供服务的优劣不但关系到汽车产品的销售,更成为汽车制造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制胜的关键环节。福田欧曼正是以这种的先进服务理念使得其服务商争先追随,从而一进入东北市场就着实火了起来,销量连连攀升。而欧曼汽车人深知:售出一辆汽车并不意味着业务的结束,而是其与用户协作关系的开始。因此,福田欧曼还将在东北建立更为完善的服务网络,使其服务半径缩小至50公里,甚至30公里,并不断改善和增加服务内容,进一步突出亲情服务的特点和形成良性循环。“车好,服务更好!”这是欧曼汽车人孜孜不倦的追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