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动力--驱动梦想西北行:走近乌鲁木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8:02  新浪汽车
车动力--驱动梦想西北行:走近乌鲁木齐

据说所有的风车都是进口的

  从葡萄沟出来的一路上,热热闹闹的水果市场让我们受不住诱惑的就下了车来,在一车一车的哈密瓜,甜瓜堆里,我们随便挑了几个瓜带上车子就走了,当地的维族大爷也很配合的拿着馕给我们拍照。一出门就备足了“粮食”,大家都很高兴。

  从吐鲁番通往乌鲁木齐的高速公路非常的奇怪,有一段路来往的2条车道居然相距有200m左右,当中就是一片石滩。当时我心里就在嘀咕,这地大了也别这么糟蹋呀,如果当中的空地在设计时就是为了以后拓宽考虑倒也罢了,不然可真是看不懂为啥要这么造了。这条高速公路还会经过一个大型的风力发电厂,白色的风车映衬着碧蓝的天空特别的漂亮。据说所有的风车都是进口的。能充分的利用环保资源提供城市需要真是非常值得推广的。

  一路上的美景数不胜数,除了伴随我们而行的天山山脉,还有这在西部比较多的盐湖,内陆地区淡水湖泊不多,有的多数是咸水湖,他们要么是被用来做盐场生产工业用盐,要么就是因为交通不便而被弃置。


一路上的美景数不胜数

繁华的乌鲁木齐

  从吐鲁番到乌鲁木齐200km不到一点,全程高速,车又少,几遍是走走停停不用多久就进了乌鲁木齐。乌鲁木齐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繁华。虽然比不上沿海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但是在荒漠里走了多了之后,乌鲁木齐代给我的视觉冲击还是很大的。我是在上海长大的,乌鲁木齐很多地方代给我上海的感觉。首先是它的高架,和上海的内环线高架造得很像,各种标牌也一应俱全;其次是他马路上的混乱,虽然上海经过了很多次的交通改革,可行人乱穿马路,自行车骑上机动车道等交通陋习好像全国都一样;最后就是种族多元化了,在上海的马路上时不时总能见到几个老外,在乌鲁木齐也是那样,维族同胞长得太像老外了,加上当地的一些汉人,整个城市的种族构成,或者说是人种构成倒是有几分相似。

  进了宾馆,拿起当地的当日报纸仔细阅读,突然读到报纸上介绍说在乌鲁木齐五一路17号的手抓饭相当的地道。我们正好在想晚上去哪儿吃饭呢,这正好给了我们一个解决方案。到了17号,发觉那家店根本没有什么店名,所有的店员制服胸前都写着“51~17”看来这2个数字大概就是他们的店名了。这家店的抓饭非常的不错,量也厉害,羊肉串更是夸张的粗大,一般一个大男人2串羊肉串+1碗抓饭就够撑死的感觉了。其他小菜在肚子里根本就不可能有多余的空间了,这其实不仅仅是这家店,几乎所有的西北饭店上的小菜量都很大,所以菜不用多,7、8个人的话点个5道菜肯定是足够了。


这家店的抓饭非常的不错

  吃了晚饭我们就顺便去逛了一下乌鲁木齐的大巴扎,其实就是类似集市那样的地方,很多小摊和各种表演汇聚的场所。在那里其他我没有注意,著名的英吉沙小刀倒是挺感兴趣的,那里摊贩的小刀价格不等,从10几元到近千元的都有,小贩总喜欢拿一把小刀去切割旁边的铁条来显示英吉沙小刀的锋利和坚韧,刀是好刀,不过好刀也总不能影响侃价吧,于是一把刀从400多砍到100多也是很正常事。看来英吉沙小刀还是不如我们的嘴巴锋利啊!^_^

  撰文:费嘉

  图片:乐子

  2004-8-14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