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雅途成都上市 “单挑”低端家用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13  天府早报

  8月12日,由南汽集团生产的经济型轿车“新雅途”(SOYAT)在成都众合高新和成都雅途两家销售服务店正式上市亮相。该车排量1.5L,车型共5款,价格从4.998万元—6.399万元。南汽新雅途西南大区经理表示,新雅途所走的市场定位倾向于低端家用轿车,该车作为一个全新轿车品牌,将直接挥剑搏杀夏利N3系列、华普奇瑞QQ羚羊等品牌车型,以高水准的“性价比”挤压多余的价格水分,其年生产4万辆的规模必将冲击经济型轿车市场,为消费者创造真正意义上的保值产品。

  据了解,南汽此次所推新雅途整车技术源自西班牙“西亚特”(SEAT)旗下最具代表性的伊比萨(IBIZA)车型。西亚特是西班牙最大的汽车公司,1950年成立于巴塞罗那,现在归属于德国大众旗下。南汽引进了西亚特的整套生产线,全套模具及整车产品技术,以伊比萨平台为基础,成功利用了伊比萨国际一流的先进技术及完备的管理体系。因此南汽新雅途具备典型的欧洲血统,各项技术指标在国内同档次车型中也非常突出。

  据介绍,该车是同档车型中动力最强劲的,1.5L排量进口技术的发动机无疑最为抢眼。其发动机由欧洲著名设计公司设计开发,配置有德尔福多点电喷动力控制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2.5KW,从静止加速到100km/h达到了令人吃惊的10秒,最高时速超过175km/h,百公里油耗仅为5.5L,全面达到了欧洲Ⅱ标准。在装备了先进的ABS+DRP制动系统和EPS电子助力转向,避免了高速行驶下“甩尾”和转向过于灵敏的现象,使其优良的高速稳定性得以展现。同时,该车还引入了部分中级轿车的设计元素,车长×宽×高达到3825×1610×1394mm;另一方面在诸多配置上增加了许多贴心的元素,钻石大灯使整车造型更显硬朗,CD组合音响、天窗、气囊及优雅且易清洁的真皮内饰等,都展现出经济型家轿车精致的艺术设计品位。

  业内人士分析,继2002年经济型轿车出现“井喷”之后,该类档次的产品在中国车市的比重越来越大,众多汽车制造商纷纷瞄准此细分市场。虽然该类市场中的新品层出不穷,但要么是内部空间过于紧凑,要么是动力性能、安全性能差强人意,使得消费者在选购的同时,多少有些缺憾。南汽看准这一机会,依托南汽强大的技术底蕴,倾力打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这款新车既融合了欧洲血统,又充分体现了东方文化,且定价在5万元上下,对消费者极具诱惑力,有可能对炙手可热的经济型轿车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据悉,新雅途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在全国的销售网点也是全新布局。成都目前已有两家新雅途经销商。

  新雅途的徽标设计是一盾牌,两支箭头指向远方,标志着新雅途家用轿车这一新生力量的出现,有可能对经济型轿车市场产生较大的冲击。蒲鹏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