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智能车模型在日本面世 装8条腿30个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8:11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东京8月11日电 日本千叶技术研究所的专家宣称,他们研制出了一种名为“阿吕西格尼亚一号”的新型智能车。

  从外表来看,这是一个长着8条腿的“怪家伙”,主要功能是为年轻人的自助旅行做向导。据称,这项研究工作始于2002年。这辆智能车虽然看起来小巧玲珑,但却是标志着世界车辆制造史上划时代的里程碑。

  “阿吕西格尼亚一号”是个“混血儿”,在它身上体现了世界最尖端机器人模拟技术的综合运用。日本的科学家把带着8个汽车轮子的8个智能腿组合安装到了汽车上,在30个发动机的带动下,按着一定的规律运动。这种运动方式在日常行驶的机动车上是根本不可能的。长着智能腿的“阿吕西格尼亚一号”具有人腿的行走功能,不仅可以自如地前进和后退,还可以横跨,跨越像楼梯等任何障碍物,简直就是如履平地。

  除了日常的短途运输之外,科学家们希望“阿吕西格尼亚一号”有朝一日可以为生态保护打开新篇章。因为它不会破坏生态环境的完整性。众所周知,人们为了筑桥修路不得不砍伐森林,而“阿吕西格尼亚一号”不需要任何支撑面就可以行走自如。

  “阿吕西格尼亚一号”还没有推出,日本众多车迷就翘首以待,但研究人员希望人们耐心等待。因为这辆智能车只是样机,大小只有普通汽车的五分之一。要生产出可供人们使用的智能车尚须时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