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款家用轿车使用成本调查报告(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8:1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飞度

  总固定使用成本对比


  8款车的购买成本、正常保养成本、燃油消耗成本等固定开支都得出后,我们把这些数据全部列入表7,进行各项使用成本的对比,并且最后计算出车辆的总固定使用成本以及总节约成本。然后,除去购车成本的开支,计算出8款车纯使用成本总费用,列入表8。从中,读者可以清晰地比较出哪款车的使用成本最低,哪款车的使用成本最高。图4为相应的柱状图。

  评论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如果包含购车价格在内的话,在国产1.6 L左右家用轿车市场中的固定使用成本节省冠军就是飞度,捷达在发动机多了0.1 L排量的情况下位居第二。飞度由于自身的产品价格就要比其他车型低了很多,所以在总使用成本中购车价格就占了很大的便宜。捷达则是属于平稳发挥,各个方面的都存在或多或少的优势,因此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排在了第二位。其他一些车型虽然在个别项目中的节约成本也取得比较不错的成绩,但是在另一些项目中很可能就落后到了中下的位置,表现不是很稳定。而如果去除购车成本的话,车辆的纯固定使用成本中,两款发动机排量为1.5 L的日系车型排在了第一梯队,其燃油经济性确实出众。但是同样为1.6 L排量的其他6款车型中,福美来与捷达又互为伯仲,处于第二梯队。综合各个方面的比较不难发现,8款车中有一款车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非常稳定,基本上都处于前三名的位置,那就是捷达。如果以综合实力评比来确定此次1.6 L左右家用轿车使用成本大比拼的赢家的话,还是应该授予捷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