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飞度最早8月底入市 提前演绎“四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7:49  新闻晚报

  从广州本田投产三厢飞度之初,国内车坛就在盼着两厢版本的亮相。

  果然不负众望,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广州本田在没有任何提前造势的情况下,首度展示了他们今年的主推车型———两厢飞度。不到两个月,这款车已经进入了实质性的上市阶段。通过多方打听,本期《速度周刊》将综合目前的情报,为您率先带来这款国产版经典车型的四大猜想。

  猜想一:上市时间

  在2004北京国际车展上,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表示,广州本田计划生产8款飞度轿车,其中4款是三厢飞度,4款是两厢飞度,分别是1.3L手动、1.3L自动、1.5L手动和1.5L自动。其间,广州本田总经理峰川尚在接受《速度周刊》专访时曾表示,广本飞度两厢版将于今年下半年面市。而据笔者最新消息,广本飞度两厢版有望在本月底下月初入市。

  据介绍,2001年6月,本田Fit于22日在日本上市,获得好评,Fit提出“全球小型平台”概念。同年11月,本田宣布投资1亿美元在巴西生产Fit经济型车,Fit在9月的2001年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倍受瞩目,2002年以“Jazz”为名在欧洲市场销售。2003年4月20日,以日本FitAria为原型的广本飞度“FitSalon”首次处女秀:参加第10届上海国际车展,同年9月28日,广本1.3L五速手动档飞度全国上市。

  猜想二:与欧版飞度区别

  飞度在欧洲被称为“Jazz”,完全是两厢车,没有国内先行上市的三厢车。根据英国《TopGear》杂志,本田在欧洲首次发布飞度之日曾安排过一个特别的节目:当18名中小学生像压缩饼干那样挤进一部Jazz车里,以证明Jazz的最大特点:MM设计理念。MM,即“ManMaximum/MechanismMinimum”,指的是“人能够享受的空间最大化、车必需的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

  广本飞度两厢版同样以“全球通用小型轿车平台”为核心,结合短前鼻和低地板设计,以及发动机、油箱等布置的紧凑化,最大限度地扩展实用空间。据打探,广本飞度两厢版打破油箱配置惯例,把中置油箱放在前排座椅下方,这种创意化的处理,给后排座椅下部腾出了空间。车身全高1535mm,室内高度则达到1280mm。

  但是,与比欧版Jazz相比,很遗憾,广本飞度两厢版估计没有天窗。很多中国车主期望两厢5门4座的原有设计,能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特征加以改进,但事实上,后座还是2座,乘坐人数没能增加。

  猜想三:与飞度三厢比较

  和广本飞度三厢版相比,广本飞度两厢版采用新颖的短前鼻设计,有5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尤其在发动机方面,采用了全新一代的1.3LI-DSI和1.5LVTEC发动机。

  据了解,1.3LI-DSI智能双火花塞顺序相位点火控制技术能使飞度实现低油耗、高输出、低排放和小型化,最大功率为60kw/5700rpm,最大扭矩为116Nm/2800rpm,排放标准相当于欧Ⅲ。而1.5L的VTEC发动机在继承I-DSI的超低油耗技术上,通过快速燃烧,实现了高动力,低油耗和清洁排放的高度和谐,最大功率为79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43Nm/4800rpm。

  猜想四:车型价格

  目前,三厢飞度1.5LMT五挡手动变速售价10.98万元,1.5LCVT无级变速售价11.98万元,1.3LCVT无级变速自动挡为10.98万元,而1.3LMT五速手动挡为9.98万元。广本飞度两厢版车价不会高于三厢同比车价,并且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上月在某场合曾公开表示:“广州本田不会采取降价拉动销售的策略,广州本田车型今年内不会降价。”因此,广本将参考POLO威驰等竞争车型价格,更加慎重地确定飞度两厢版车价。而一些期望两厢飞度尽早面市的“准购车族”们说,如果价格定在9万元左右,他们将非常欢迎。

  作者:□文蒋婷婷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