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动力--驱动梦想西北行:嘉峪关前合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28  新浪汽车
车动力--驱动梦想西北行:嘉峪关前合影

嘉峪关的合影

  嘉峪关→敦煌

  换轮胎

  嘉峪关一早起床,发现银毕(银色毕加索)的左后胎已经彻底没气了,不用说,肯定是昨天的烂路把轮胎给戳破了,看来185的胎所承受的压强就是比195厉害,因此也更容易破(个人臆测),更何况他车上还多装着个人呢。幸好换轮胎对我们来说,实在不算是什么大事,一会儿功夫就收工了。

  嘉峪关前的合影

  临离开嘉峪关前,我们去了嘉峪关拍了这张合影,嘉峪关门票60,可大家都觉得这作关隘修整得太干净,外表太新了,实在没有那种在西部的苍凉感,于是,我们也就留下了这样一张最传统的旅游照片。呵呵。


公路上的自行车运动员

  公路上的自行车运动员

  和英雄合影

  单骑走中国

  这次最令我兴奋的是遇到了一位好像余纯顺那样的徒步中国的朋友,虽然今天对他的第一印象却是开着摩托那酷劲实足的样子,我们看到之后,立刻超了他很远然后停车给他拍照,他见了也主动停下车来和我们攀谈起来,这才知道,原来他是搞徒步中国的。一堆堆的证书和照片让我们不由信服那部摩托车只是一个意外……

  还让我从椅子上一个振奋的就是那一群自行车运动员了,远远的,从路的那头好像浮动的黑云一般蠕动而来,进了才发现是一个骑车的团队。西北这块极大的背景,让一些平日生活里见了很多次的镜头都变得与众不同起来。


兰新铁路

鸣沙山

  鸣沙山

  鸣沙山下的驼队

  莫高窟

  今天的里程非常短,只有300多km,于是,我们可以有大段的时间留给莫高窟和鸣沙山。莫高窟我就不多介绍了,大家都或多或少有了解。

  可鸣沙山真的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我第一次到沙漠,看到如此直达大一个大沙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拿着摄像机光着脚直往沙堆上冲,哪里直到,这大概10层楼高的沙堆居然这么难爬,那细细的沙子简直是在戏弄你,让你在这上一步下半步的过程中消耗掉自己的体力和所有的幻想,今天的风也特别大,卷起的沙子塞满了我的鼻子,耳朵,开口说话就意味着口吞黄沙,眼看是爬不到山顶了,我索性就沿着几十米高的沙壁一路往下滑去,滚滚爬爬,也到了山脚下,“这可真是上帝搞了个大玩具给大家玩”,正要拿出我的dv给这鸣沙山来上一段呢,一看,坏了,我拉链拉的好好的摄影包里居然已经积了好多沙子了,唉,沙海啊沙海,这沙子实在是太细了,细得就好像是水一样,流进了我的包里,也顺便“浸润”了我的dv,完了,彻底打不开dv了,唉……想想小时候曾经因为在家里附近的工地沙堆上玩而被妈妈骂,现在长大了在大沙堆上玩,没想到老天也还是会惩罚我。伤心……

  撰文:费 嘉

  2004-8-11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