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部件供应商率先启动人才本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22  国际金融报

  近日,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和系统供应商德尔福在中国启动一项名为大学生暑期实习的行动。德尔福通过在四所全国著名的理工科高校举办“德尔福电子/机械/计算机大赛”,从700多位参赛大学生中选拔出46位优胜者,分两组派往德尔福中国科技研发中心和德尔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进行由德尔福全额资助的暑期实习。

  德尔福有关负责人称,此举目的是为中国汽车产业发掘和培养更多的本土人才。

  在中国整车合资企业控制权正逐渐向跨国汽车巨头倾斜、全球标准的4S销售店遍布中国大江南北之际,跨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却在致力于在中国建立研发中心以及大力培养本土化人才。

  博世集团已宣布在无锡投资5000万欧元建造世界水平的技术中心,该中心将于2005年建成,初期将吸纳200名工程师,主要在中国本土选取。法雷奥集团也宣布将在南京建立全球统一的研发中心,该中心也将以本土工程师为主。

  德尔福中国科技研发中心是德尔福集团在中国的第一家技术中心,投资5000万美元。一期工程预计将于明年6月完成并开始运转,首批将吸纳约500名工程师、科学家和技术人员。2009年中心建设全部完工。届时,科研技术人员及支持人员将达1500名左右,其中大部分是本土人才,为国内和全球客户提供最先进的应用和系统工程支持。

  德尔福一直注重为中国汽车产业培养本土人才。今年6月,德尔福-清华研究所(DTI)和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联合建立了德尔福-清华研究所-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全球知识中心。

  7月,德尔福集团又宣布在上海同济大学设立其在华第一个奖学金及毕业生管理培训项目。该奖学金主要面对大学三年级汽车相关专业的学生,从今年起每年秋天颁发一次,授予10名同济大学优秀大学生。

  “我们希望能通过对人才培养的投入,促进中国汽车工程、采购人才的成长,”德尔福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巴滕伯格先生在7月份的来华访问时表示,“这也必将有利于为中国汽车产业培养更多本土人才,为中国培养下一代汽车工业的领袖。”

  “中国不仅仅意味着一个前景远大的市场,也是一个精英荟萃的人才库。”德尔福(中国)总裁陈锦亚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来,这些优秀的国内大学生将同德尔福全球1700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一起,为全球客户提供卓越的工程、技术支持。”(宫广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