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三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成为治理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19  人民网

  超速驾驶、客车超员、农用车载客直接诱发交通事故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讯 记者张涛报道: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今天说,超速驾驶、客车超员、农用车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存在,是导致路面交通秩序混乱、死亡事故频发的直接原因。当前,正值暑期和汛期,道路交通繁忙,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调整现有的警力部署,把主要警力放在路面上,特别要严查这几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白景富说,各地要在交通流量大的国道、省道等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要安排固定岗执勤,并加大路面巡逻密度,禁止超速违法行为。要充分利用现有科技手段,把现有的测速仪全部投入到主要道路上。对测速仪不足的要限期配备到位。在主要国道、省道的重要路段和交界处,要逐步安装公路电子监控设备,提高路面管控能力。要会同有关部门,尽快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设施。

  对客车超员问题,白景富说,要通过及时向客运企业通报其所属驾驶员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情况、发动群众举报客车驾驶员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和管理,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保证超员客车不出站、不出场,保证客车行驶途中不超员。要加强对客运车辆的路面检查,在客运主要线路、主要时段,特别是跨省的长途客运路段,严格落实责任制。

  关于超载问题,白景富说,各地公安机关要主动配合交通等部门,积极推进治理超载工作,切实减少因超载导致的交通死亡事故。治理超载应当在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治理检测站点进行。对在巡逻执勤中发现的超载车辆,应责令或引导至治理站点处理,坚决禁止罚款放行。从车辆装载起运到完成运输的全过程,只要中间没有二次装载,因超限或超载已被一个地方、一个部门处罚过的,其他地方和部门不得再处罚,坚决防止重复处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