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谈润滑油加多的弊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3:14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well6543 

  关于润滑油加多的问题曾讨论过,都清楚加多了不好,比如动力下降、耗油增大等,但为什么会这样,曾有位航空DX解释说是机油加多了机油压力会很大,使机油管路压力增大造成润滑不畅所致。偶曾提出疑问,但未得到答复。至今偶仍对此问题仍念念不忘,这几天事情不多(实际上是有些厌烦),常溜到坛子里来长知识,抽空也说两句。现把以前学到的知识和偶的分析一并汇报,不足之处还望指点。

  在发动机曲轴箱中的润滑油对曲轴产生润滑作用,但在润滑的同时也会对高速转动的曲轴产生很大的阻力,因此对发动机来说就会有一个最佳的机油液面高度,在这个高度,即可以保证曲轴充分润滑又不至于对曲轴转动产生太大阻力,这个高度应该就是油尺刻度的中线。当然在中线上下一定范围内,影响不会很大,所以也就有一个润滑油液面高度的上下限――即油标尺的上下限刻度。当润滑油液面高度超出上线时(也就是机油加多了时),不利之处大体有如下三方面:

  1、对高速旋转的曲轴(包括连接曲轴的部分顶杆)产生很大阻力,从而使动力下降,在车辆行驶时也就增加油耗。

  2、增加了曲轴和连杆转动时溅入气缸内壁的润滑油量,也就是使进入燃烧室的润滑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烧室内积碳增多,增加了活塞运动阻力,使发动机功率下降,同时也增加油耗。

  3、由于机油进入燃烧室的量增多,使尾气排放恶化,严重时可能会使三元催化器中毒而损坏。

  上述分析说明润滑油加多了之后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提请各位车友在加润滑油时要慎重,别加太多。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