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贷首付款又有提高 南京“一刀切”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8:41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汽车贷款门槛再次提高。日前中信实业银行南京分行接到总行通知,车贷首付款一律提高至50%,不过,业内人士却对这种“一刀切”的做法提出了质疑。

  据了解,自从去年保险公司集体退出车贷险领域、车贷风险露出冰山一角之后,南京市各家银行纷纷提高了汽车贷款的门槛,一般首付款都从原来最低20%提高至30%-40%,取消下浮10%的优惠利率,不同的银行还针对5万元以下或是10万元以下车型停贷,并且基本停止对货运车辆的贷款发放。

  不过,提高了这些门槛之后,部分银行觉得还是不够“保险”。南京中信银行根据总行通知,将首付款比例再次提高至50%。据称,提高的理由是目前无论进口车还是国产车降价空间都很大,因此潜在的贷款风险也“水涨船高”。

  一些业内人士并不赞同这种做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从事个人贷款业务的银行人士称,其实南京购买家用车的贷款户信用还是不错的,在他们银行没有一笔拖欠3个月以上的贷款,即使偶尔一两个月不还,银行催一催也就回来了。“现在不少银行都存在一刀切的现象,不管客户资信情况、还款能力如何,都一律提高贷款门槛,其实这对优质客户很不公平。”

  □王海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