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量大成本低绿色环保 有轨电车将重现上海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5:5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如果你是一位上了些年纪的“老上海”,你一定还记得那种长着“辫子”、叮当作响的有轨电车。记者昨天从虹口区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阔别29年的有轨电车将重现申城街头。目前途经虹口区的两条线路规划已经通过审批。

  据虹口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所明介绍,目前整个项目正在为具体实施进行调研论证,由于涉及到不同的区县和部门,需要合作协调,因此整个计划目前还不可能有明确的实施时间表。

  据介绍,有轨电车的优势在于容量大,成本低而且绿色环保。有轨电车没有尾气排放之忧,而且采用新技术后,摩擦噪音也已经大大降低。多节车厢的组合能自由调节运能,每小时最高可达1万人次。

  据史料记载,上海第一条有轨电车诞生于1908年3月5日,从现在的鲁迅公园出发,途经四川路、中山东路、南京路、北京路,到达静安寺,由英商经营管理。1975年最后一条有轨电车线被拆除,从而结束了在上海近70年的运行历史。有轨电车的重现,将为申城街头增添一道亮丽的怀旧“风景线”。

  两条线路

  一条由鲁迅公园通往豫园城隍庙,主要在四川北路上运行,长度约7公里;另一条从杨树浦路大连路口出发,经由东大名路,穿越外滩后,终点设在新开河,长约5公里。(作者:王玉华;邵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