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局中国市场 福斯掀开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9:40  新浪汽车

  记者近日获悉:世界最大的专业润滑油制造商-----德国福斯油品集团于三月下旬成功收购了旗下合资企业-----合肥福斯科威特种润滑油有限公司的35.5%的中方股份,使其成为福斯的全资子公司。至此,福斯在中国市场已拥有福斯营口、福斯上海、福斯合肥三家全资子公司,并顺利地将这三家子公司整合为福斯中国集团公司。此次整合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福斯已经完成在中国市场的整体战略布局:以三家布局合理的润滑油公司为生产基地,以20个分布在国内各重点城市的驻外办事处为营销前沿机构,以两百多家特约经销商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全面开发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中高档润滑油市场。

  资料显示,德国福斯油品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润滑油制造商,在世界1200多家独立润滑油公司中排名第一。德国福斯油品集团创立于1931年,总部位于德国莱茵河畔的曼海姆市。历经七十多年的稳健发展,目前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润滑油制造商,专业研制和生产各种工业润滑油、车用润滑油、摩托车油及特种润滑油脂,产品种类达到7000多种。福斯集团凭借一流的技术和不断创新的精神,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车辆润滑油及工业润滑油供应商之一, 被誉为“全球润滑专家”。德国福斯油品集团同世界著名的汽车制造商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福斯开发的高科技车辆润滑油产品获得多家著名企业的认证,并且应用于他们推出的最新车型上,如:奔驰宝马大众保时捷通用福特沃尔沃、曼、阿里森等。

  德国福斯油品集团以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为契机,早在1988年就进入中国市场,是最早在中国投资建厂的国际润滑油公司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福斯在中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业绩。目前福斯中国的客户遍及汽车制造、钢铁冶炼、采矿、电力、交通运输、建筑工程、制药、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并拥有了以众多著名企业为代表的强大客户群。福斯中国目前是中国汽车制造业最重要的润滑油供应商,在国内OEM用油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在50% 以上,福斯中国先后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东南汽车、上汽奇瑞、烟台通用、东风悦达起亚吉利集团等著名汽车公司提供汽车发动机初装油、售后服务用油及齿轮油等产品。同时,也为这些公司提供生产加工用油及设备用油;在钢铁行业,福斯中国为宝钢、鞍钢、武钢、唐钢、本钢、马钢等国内著名钢铁企业提供金属加工用油、设备用油及其它特种油品。近几年,福斯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迅速,目前已经在全国各地拥有了两百多家特约经销商及近千个换油服务中心。

  据福斯中国CEO吴枫博士介绍,随着合肥福斯公司的加入,福斯中国的产品囊括了工业润滑油、车用润滑油及摩托车油领域的几乎所有润滑油品种,通过对三个公司的销售、生产、采购、研发等资源的整合,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能更好的满足中国广大消费群体不同的需求。

  可以肯定,此次收购整合体现了德国福斯油品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为今后在中国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对进一步开发国内中高档润滑油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至此,福斯在中国掀开了新的篇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