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驶表现:顺畅稳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蓝鸟智尊和蓝鸟Ⅲ代一样,装备的是玛吉斯轮胎,规格为205/60R15速度等级为“H”级。

  我们这次试驾蓝鸟智尊的路段是从番禺长隆酒店到莲花山顶,这段路既有可以高速驾驶的平直路段,也有上山弯道,可以对动力系统进行较充分的考验。平心而论,蓝鸟的动力系统可以用“够用就好”来形容。在平直路段,80km/h时速匀速前进时发动机转速为3000rpm,100km/h时速匀速前进时发动机的转速为3500rpm,显示了这台高转速发动机的特征,在上坡路段,如果让发动机转速维持在3000rpm以上时还是比较有力的,但要是斜坡起步时,加速就稍为慢了一点。

  蓝鸟的悬挂系统的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系统,而后悬挂也是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系统,整个悬挂系统的设定偏“软”,明显地更追求乘坐的舒适性,但较软的悬挂设定也让其在刹车时有较明显的“点头”现象,同时其在过急弯时也会出现较明显的侧倾。

  蓝鸟的驾驶员视界不错,即使在转左弯时,A柱对视线的影响也不大。其四辐式方向盘样式更传统一些,而且尺寸稍大一点,在正常的握持位置是全真皮包裹,手感很好。

  变速杆采用的是传统的“直上直下”式,只是其握杆手柄形状不同,不过握持手感同样较好,也是共有6个挡位可选择,即“P”、“R”、“N”、“D”、“2”、“1”。因为被车载电话数码盘占了位置,所以其应急闪灯按钮的位置在中央仪表台的时钟右边,抢眼方便。

  喇叭按钮在方向盘安全气囊两边,按喇叭时可以手不离盘,其它的组合拨杆也基本可以在手不离盘的情况下操纵。

  驾驶员位置的空间很宽裕,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的反馈力度比较适中,保持了一定的路感。

  蓝鸟智尊采用的轮胎为205/60R15的“H”级轮胎,这也反应出其比较平衡的选择。

  蓝鸟智尊采用的是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系统,可能是为了追求高速直线行驶更佳的稳定性,其转向助力较小,转动方向盘时感觉稍“重”一些,对需要猛打方向盘的急转弯稍有影响。其悬挂系统追求的是乘坐舒适性,设定偏软,在急弯对车辆侧倾的抑止不够理想。不过其转向还是比较精确的,后轮也体现了较好的循迹性。我们在莲花山上试车时,有很多山道,蓝鸟智尊依然有良好的表现。

  蓝鸟智尊同样也配备了四轮盘式刹车系统,当然也有ABS系统,比较遗憾的是没有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它的刹车踏板反馈力度比较适中,响应也比较灵敏,只是由于悬挂设定偏软,因此急刹车时有比较明显的“点头”现象。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