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敞开天窗 说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9:21  新浪汽车

  天窗本是轿车的专属,而今,一些SUV也相继增添了天窗配置,给SUV创造了新的意境……

  尽管,多数人购买SUV是为了享受挑战自我、释放激情的乐趣,是为了体会难得的自由、野性、刚毅与豪情。但是当你看到天窗版的SUV新品时,是否会意识到,即使是在爬山、涉水、旅游和探险的时候,SUV同样能让人们轻松地感受浪漫。如今的SUV市场上,新上市的MITSUBISHI帕杰罗SPORT 3.0手动专业版开了天窗,那种让阳光、空气与我们柔和亲近的浪漫从此便不再容轿车独享。

  也许人们看待SUV时常常会绕不开那些思维定式,大家谈起SUV,便搬出动力性、越野性、安全性之类的指标来说事。尽管高档豪华级的SUV偶尔会拿驾驶乘坐的舒适性作为宣传点,却并不那么理直气壮,至于所谓的“浪漫”,似乎更是难以和SUV车友对车的期望粘边。但是,象MITSUBISHI帕杰罗SPORT 3.0手动专业版这样成熟的SUV产品“打开天窗”应该不会仅仅是做秀,事实上,设身处地想一想,即使是在越野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得到更好的体验或是减少一些因车内环境带来的不适呢?可能很多人都体会过,在炎热的夏天,车内即使有空调,也会让人闷得透不过气来,但是打开车窗又是扑面而来的滚滚热潮。在这样的条件下,无论是越野还是在城市的道路上行驶,都很难让人感到愉悦。我们没有必要忍受这一切,因为只一个天窗就可以让很多问题迎刃而解,帮助我们消除类似的烦恼。

  有人说汽车的天窗就像楼房的阳台,缺少阳台的楼房总是美中不足。天窗对于汽车不能说不可或缺,但确实作用很大。首先汽车天窗可以改变车内的换气形式,当车里的空气变得混浊时,打开天窗是最好的选择。虽然打开侧窗可以起到换气的作用,但是车辆高速行驶时的风噪声却让人难以忍受,坐在后排座位的人也会被侧窗的风吹得头晕目眩。而天窗风阻系数小,噪音小,特别是它能使风的流向改变,将车内的空气自然抽向车外。别小看这一点点差别,对于经常跑泥路土路的SUV来说,不仅换气方便了,还能避免车里进到大量的灰尘。长久保持车内的清洁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使用天窗的另一大好处是除雾更快捷。在雨水多的季节里,由于车内车外的温差大的缘故,挡风玻璃上很容易形成雾气。如果配有天窗,只要将其打开至后翘通风位置,就可以轻松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这对于行车安全而言很有效的保障。而且在这个季节里用天窗换气,既不必担心车外污水溅入车窗,也不必担心雨水吹进车内。当您驾驶SUV在雨中泥泞的路上行驶时,会不会因为以上提到的情况而感到尴尬?如果有,你可能会改变对天窗的看法。还有,对于SUV来说,本来能耗已经够高了,省油是大事,而使用天窗能够帮助节约能耗。夏天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后的车内的温度将会非常高,这时候打开天窗,利用负压抽出燥热的空气换气降温,比使用汽车空调降温的速度快2~3倍,既省能源又方便快捷,很多人因此常常使用天窗代替空调。

  既然天窗能为我们带来这么多好处,SUV当然不会排斥它,还有必要大力推广,当然前提是天窗的质量要足够好,因为这不仅仅是在车顶挖个洞,装块玻璃这么简单。像MITSUBISHI帕杰罗SPORT 3.0手动专业版这样的SUV产品,其天窗的装配采用了严格地制造规程,才能够充分保证其防震防漏的高品质表现。别忘了,对于SUV来说,天窗更容易营造出一种人与自然亲近的浪漫。这也是MITSUBISHI帕杰罗SPORT 3.0手动专业版推出后备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其实,车内的空间再大,也满足不了现代人那种发自内心的贴近自然、沐浴阳光和向往蓝天的渴望。试想一下,当我们驾驶者SUV去郊外爬山涉水或在原野上奔驰的时候,打开天窗,车顶似乎便被劈开了一片苍穹,从天顶射下的光线,让视野都仿佛豁然开朗。对于喜爱阳光的人来说,坐进车内,透过天窗的阳光照在脸上,去除了被封在铁皮内的压抑感,沐浴在更多的阳光中,整个人都会倍感舒畅。

  开一辆MITSUBISHI帕杰罗SPORT 3.0手动专业版的王先生说的话可能具有一定代表性:“和以前的SUV车型相比,驾驶有天窗的SUV让我能够容松地感觉到驾车出游的畅快。打开天窗开车,我会觉得视野更开阔,与自然前所未有地亲近,与阳光空气零距离地接触,这是以前很少体会到的。当我和友人在夜晚的凉风中透过天窗感受满天的星斗和月光时,那种浪漫的感觉就那么轻易地来了。天窗真的能让我们在自然中找到更多的乐趣!”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