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经销商经营风险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1:38  新京报

  上半年北京轿车新车销售11.4万辆

  北京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今年全市轿车新车销售达到11.4万辆。据流通协会会长卢锦华介绍,综观上半年,北京汽车销量保持在月销量3万辆的幅度。其中3月北京市达到最高销量,为3.1万辆,6月份跌至今年最低,2.4万辆。北京汽车销量与全国汽车销量的走势是一致的。

  20万元以下仍是汽车消费主流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万元以下的轿车占到轿车销售总量的80.36%,20万元以上的占销售总量不到20%.在20万元以下的价位中,又以10万元到20万元的轿车市场占有率最高,达到40%.其次5万元到10万元价位的轿车最为活跃,占到整个市场份额的24%.30万元以上轿车市场占有率将近11%,绝对数量超过1.3万辆。

  汽车经销商经营风险增加

  按照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今年北京市的汽车经销商达到1083家,而其中经营状况比较好的只有20家左右。

  经营状况好的客观标准是半年销量在250辆之上。绝大多数的汽车经销企业都在半年销量100辆左右徘徊,这些企业占到了销售企业的70%.据统计,汽车平均售价已由2000年的13.43万元降到11.55万元,经销商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经营成本过重也是经销商不得不面对的一个挑战。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