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将出台汽车贴膜必须透光性良好的硬性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4:57  现代快报

  快报讯 给汽车玻璃贴膜能起到遮阳挡晒的作用,但也会诱发交通事故。江苏省民革提交一份政协提案,呼吁立法禁止汽车贴膜。近日,省公安厅作出答复,在起草《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时,将涉及有关汽车贴膜的事项,可能出台须使用透光较好的浅色贴膜的硬性规定。

  提案说,据观察,南京交通事故最多的是汽车追尾,被追尾的车大多玻璃贴膜。香港和澳门都在法律上规定汽车玻璃不准贴膜。香港车辆密度比南京大,车速比南京快,但有人在香港工作4年,没有亲眼看到过一起汽车追尾事故,这与汽车玻璃不贴膜大有关系。反过来看南京,汽车玻璃贴膜非常盛行。跟在贴膜的汽车后面,就象眼前是一堵活动的墙,再往前什么情况都看不到,只能看前车的刹车灯行事,而刹车灯又不分急刹、慢刹,都一样亮,这就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尤其是象奥拓这类无后背箱的车,也有人用膜把车贴得严严实实,一旦被追尾,后排乘客危险极大。有人曾到过非洲国家搞工程,觉得非洲很热,日照强,所以在国内就把汽车玻璃贴上了膜。可没想到车第一天上路,就被警察设置路障拦住了,路障旁的警察如临大敌,隐蔽着端枪齐对着车,因为该国法律规定汽车玻璃不准贴膜。据悉,南京已规定出租车不准贴膜,但毕竟只占所有汽车的一小部分。提案建议驾驶员为了自己的车不被追尾,为了自身的安全,揭掉汽车的“面纱”。 (记者 赵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